行李員「遭瞬間吸入飛機引擎」慘死! 登機口前離奇喪命

▲▼美國阿拉巴馬州蒙哥馬利地方機場(Montgomery Regional Airport)一名行李員被吸入引擎死亡。(圖/翻攝推特)

▲蒙哥馬利地方機場發生意外後,一度緊急關閉。(圖/翻攝推特)

記者吳美依/綜合報導

美國阿拉巴馬州發生離奇事故,一名機場行李員在停機坪工作時,竟遭瞬間吸入飛機引擎,當場喪命。這架巴西航空工業客機Embraer E175僅服役4年,當時正停在登機口,準備飛往德州達拉斯(Dallas),案發後已被留在地面接受調查。

綜合外媒報導,本案發生於去年12月31日下午3時左右,蒙哥馬利地方機場(Montgomery Regional Airport)一度緊急關閉,但當晚8時30分左右已經恢復營運。

罹難男性行李員是皮埃蒙特航空員工,涉案客機則隸屬於特使航空,2間公司都是美國航空(American Airlines)子公司。美國聯邦航空總署(FAA)及國家運輸安全委員會(NTSB)正在調查,預計1月初公開初步報告,揭露詳細案情。

美國航空對此事故悲痛萬分,「我們與(死者)家屬及當地團隊成員同在,將關注確保所有相關人員都能在這段艱難時期獲得所需支持。」皮埃蒙特航空已經動員照護團隊,向罹難員工的親友及同事提供協助。機場負責人戴維斯(Wade Davis)也公開表示哀悼之意。

美國知名航空旅遊資訊網站One Mile at a Time寫道,一般而言,飛機停在登機口時引擎不會運作,「所以,最大問題是『什麼東西』導致了這次事件」。文內推測,或許可能是輔助動力系統(APU)故障,導致引擎運轉異常,波及無辜行李員。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