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天「200人」續請假衝擊航班 長勤員工曝「恐延燒至春節、228」

記者李姿慧/台北報導

長榮航勤員工不滿年終僅1個月,遠低長榮集團其他公司,今爆發200名員工集體請假,據員工及知情人士透露,請假行動還沒落幕,明天請假加未補齊人力推估有200人請假。長榮航勤員工表示,公司若沒有正面回應,請假行動恐擴及寒假、春節甚至228連假,「至少1月份會很慘」。

▲▼長榮航勤員工不滿年終僅一個月,集體休假,大批行李無人力處理。(圖/記者李姿慧翻攝)

▲長榮航勤員工不滿年終僅一個月,集體休假,大批行李無人力處理。(圖/工會提供)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一名不具名長榮航勤員工接受《東森新媒體ETtoday》訪問時表示,對基層員工來說,大前年疫情爆發,雖上半年沒有客運,但下半年開始,長榮航空發展客艙載貨,長榮航勤員工一開始支援榮儲搬貨,大前年暑假開始,都在長榮航空客艙載貨忙碌中度過。

長勤員工指出,自此後,長榮航客艙載貨開始賺錢,但長榮航勤員工那麼辛苦,一個大夏天,只能用空橋氣源送風,客艙裡面溫度高達50度,還要戴口罩,搬貨搬得要死,年終卻只給一個紅包,大家心裡已經不平衡,「長榮航空能賺錢,航勤員工也付出很多努力,讓長榮航客艙載貨把虧損打平,但卻發紅包是在羞辱人嗎!」

▲▼長榮航空開航米蘭航線。(圖/長榮)

▲長榮航空。(圖/長榮)

該長榮航勤員工說,接著長榮航空光去年度就把2016年以來虧損補回來,航空去年發1.5個月年終獎金,長榮航勤去年只發1萬年終獎金,大家已經很不開心了,也曾發動請假行動,這次長榮航空給3個月,我們卻給1個月,我們搬貨搬得要死不活,協助長榮航空賺錢,但領到的獎金卻不符比例原則。

不僅是年終獎金落差大引發員工不滿,長榮航勤員工說,公司人力不足,也確實都有一直都有招人,但來上班的新人搬到手拉傷,最後都撐不久,甚至還集體辭職不幹,最誇張的是,公司招募派遣人員,1小時300元、1天2400元,還可以日領,10天就2.4萬元薪水,還有一個晚班派遣可實領3.5萬到3.7萬元,還不用加班,比正職還多,只要丟丟行李就好,但正職的卻累跟狗一樣,薪水比派遣還要低,員工操得要死不活的,公司卻寧願把錢給派遣也不願意給正職,導致大家的不滿惡性循環。

長榮航勤員工指出,員工請假還會被標記,大家身體受不了請假,還被刁難做記號,事後排美國線大航班一個人負責,大家為了這份工作和公司打拼,但希望薪水得到合理回報,年底也給可以給獎金過好年,但這3年來,第一年給紅包袋,第二年給1萬,抗爭下才加1萬,是給狗嗎,今年雖然給1個月獎金好一點點,但前提是,這跟一整年所付出的根本不符正比。

▲▼長榮航勤員工爆集體不出勤,大批旅客行李無人處理。(圖/記者李姿慧翻攝)

▲長榮航勤員工爆集體不出勤,大批旅客行李無人處理。(圖/記者李姿慧翻攝)

另名知情人士則表示,長榮航勤員工明天仍持續有請假行動,請假加尚未補齊人力推估有200人請假。

長勤員工則表示,請假行動不要說短期今天或明天,甚至可能到寒假或過年,1月份會很慘,甚至後面228連假會不會請假,就看公司給甚麼回應了。

長榮航空企業工會顧問周聖凱則表示,長勤員工依法休假已不是第一次,近一年人力不足比之前嚴重,因此跨年夜才會大爆發集體請假,長榮航勤本來就人力吃緊,基本訴求希望年終獎金可以提高,以歷年來說,跟長榮母公司差異很大,長榮航空年終獎金3個月,航勤只有1個月。

周聖凱指出,星宇虧100億元也發1個月年終,長榮航空賺60至70億元,長榮航空、航太都有3個月,長榮航勤卻只有1個月,除今天外,明天也持續有人在丟假單臨時請假,希望公司多發獎勵金,若沒有,恐怕請假事件將一再發生,下個旺季可能是春節會再有一波大請假行動。

▼長榮航勤員工爆集體不出勤,大批旅客行李無人處理。(圖/記者李姿慧翻攝)

▲▼長榮航勤員工爆集體不出勤,大批旅客行李無人處理。(圖/記者李姿慧翻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