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家警告「這6種人」2023不要喝酒!驚曝下場

▲喝醉,喝酒,爛醉(圖/翻攝自免費圖庫pakutaso)

▲艾菲爾告誡有6種人明年不宜喝酒。(示意圖/翻攝自免費圖庫pakutaso)

記者李佳蓉/綜合報導

倒數2天將迎來新的一年,塔羅牌老師艾菲爾在粉專示警,2023年犯太歲的生肖鼠、兔、龍、馬、雞,以及年齡「逢9者」在明年不要喝酒。他引述典故指出,因為太歲將軍「皮時」在古代因為飲酒失度、受到杖罰,換到現今的時空,即為「酒後失態或是飲酒過量或是酒駕肇事」之意,因此他勸告飲君子不可不慎。

不只艾菲爾告誡,日前科技紫微網整理出「兔年犯太歲5生肖」的行運狀況: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生肖兔

屬兔者適逢值太歲之年,運有多舛,行事多不順,是非頻發、奔波辛勞。雖然各方面運勢都受到干擾和破壞,但逆轉而上的機會仍在,此年有吉星歲駕來減少麻煩和負擔,屬兔者可於此年輕鬆時趁機儲備精力、低調蟄伏、厚積薄發,待他日時機到來時,再高調復出、逆轉頹運。農曆七月是運勢高漲期,重要之事於此月行動,更見效果。

生肖雞

運逢沖太歲,屬雞者2023年多有波折,生活事業上想要達成目標少不了幾番折騰。雖然是較為操心勞累的一年,但也是屬雞者可以於逆境中衝破限制的一年:再難的事,若能運用聰明才智去周旋,不僅能解決,還能被上位者看到,被授予更多向上進取的機會。只是要注意「過猶不及」,有些小聰明可別耍,當心被人識破,好事變壞事。

生肖馬

屬馬者2023年運逢破太歲,多有潛伏禍患,平時的細節之處若做不到位,就得當心日後引來大麻煩;先前累積的不快或不和,到此年也容易爆發出來。屬馬者須得注意禍從口出,尤其與新結識者、交情不夠者交談時,更需有所保留,多委婉則少禍患。此年待人處事應謹守規矩,多助人為樂,可為自己累積善緣,趨利避害,行事更順利。

生肖鼠

屬鼠者在2023年刑太歲,多生意外風波,再謹慎小心都不為過。尤其是在簽訂合約或是與人交涉時更要仔細,此年很容易出現合約糾紛或是官訟之事。運勢雖有下跌情況,但屬鼠者若能保持積極心態,與他人友善交往,多釋放好意,可為自己抵擋災禍,提升好運道。

生肖龍

屬龍者害太歲之年,行事多有阻滯,尤其是在新開展的事務方面,如接手新的工作任務、拓展新的人脈資源等,更容易遇到掣肘之難。此年易犯小人,須多注意自身言行,忌背後議論惹禍上身。上半年運勢強過下半年,此時較利屬龍者披荊斬棘,應把握機會,農曆二月、五月運道高升,宜行重要事務。

▲桃園市張姓男子去年10月被警方通知到警局,帶著醉意做筆錄時竟辱罵承辦員警是「菜鳥」挨告。(示意圖/免費圖庫pixabay)

▲喝酒會導致肝硬化、糖尿病等疾病。(示意圖/免費圖庫pixabay)

喝酒傷身!外科醫師陳榮堅曾表示,許多人以為小酌可以怡情,有助於心血管疾病;事實上,在後期研究顯示,女生一周一杯酒相當於一周抽10根菸,男生一周一杯酒相當於一周抽5根菸。此外,酒被定義為一級致癌物,除了導致肝癌外,酒精經過的整個部份包括口腔、食道、胃、大腸都會造成癌變,甚至乳癌也跟它有關。

陳榮堅表示,酒精是高熱量飲品,也就是所謂的碳水化合物,過量飲用會使身體大量攝取碳水化合物,且酒精還會把身體各個營養素帶走,當累積到很大量時,就會破壞中樞神經。另外,長期酗酒的人出現行為遲滯、意識遲緩的狀況會比一般人高,甚至有研究指出,它跟中樞神經的一些病變(如阿茲海默症)相關。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