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嘉瑜喊內閣改組「團進團出」院長也要換 批部分官員態度傲慢

▲▼高嘉瑜赴黃暐瀚所主持的《風傳媒》網路節目《下班瀚你聊》(圖/翻攝自高嘉瑜臉書)

▲高嘉瑜赴黃暐瀚所主持的《風傳媒》網路節目《下班瀚你聊》。(圖/翻攝自高嘉瑜臉書)

記者江采蓁/綜合報導

九合一選舉民進黨大敗,希望內閣改組的聲音不斷。對此,民進黨立委高嘉瑜28日赴媒體人黃暐瀚主持的《風傳媒》網路節目《下班瀚你聊》受訪時指出,她很早就說過應該要「團進團出」,如果內閣閣員要改組,院長也要一起換。

高嘉瑜指出,應該要「團進團出」的原因有兩個,第一,是因為人民有期待;第二,她認為,現在的執政官員,有部分官員在答詢時,或是對於一些民意代表的態度,都散發出一種傲慢的感覺,讓民眾覺得官員們無法「與民同感,苦民所苦」。她舉例,她在質詢高房價、高公設的議題,都是站在人民角度最急切希望政府推動的事,但像內政部代理部長花敬群或過去的那些部長,他們的態度都似刺蝟般,都用「你只代表少部分意見」、「這是委員個人的錯覺」等理由去搪塞。

對此,黃暐瀚也提出疑問,「明明你是執政黨立委,為什麼他們還會嗆你?」,更提到「花敬群好像嗆你嗆習慣了,你們有過節嗎?」,高嘉瑜表示,她也覺得很奇怪,她認為其他委員質詢時,對方態度也沒這麼嗆,好像「嗆高嘉瑜就是一個正義」,她指出,可能是因為對年輕的立委,官員比較容易用輕蔑或攻擊性的態度應對,但她其實只是真實的反應民意,希望政府拿出負責任的態度解決問題。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