領務局:明年1月3日開始 護照核發日數延長為6天

▲▼護照,台灣護照,中華民國護照。(圖/記者蔡玟君攝)

▲申報護照人潮爆量,領務局將祭出新措施。(資料照/記者蔡玟君攝)

記者呂晏慈/台北報導

因春節寒假申辦護照人潮爆量,外交部領務局副局長陳尚友27日在例行記者會說明,由於申請量太大,自明(2023)年1月3日起,護照申辦將自4天延長6天,但速件機制仍維持照舊。

陳尚友說明,兩周前外交部已說明護照申辦量大,分享不用在現場等候的幾個撇步,截至昨天為止,在台北的收件量超過11萬件,對比今年1月至8月僅20萬件,領域局已向中央聯合辦公大樓南棟商借場地,作為書表審查以及抽取號碼牌服務的地點,抽取號碼牌將增加至8個櫃台,收件櫃台擴增成20個,另外,未來南北棟將設置數百個座位區,供民眾使用。

陳尚友指出,明年1月3日開始,護照發照時間將由現在4個工作天調整為6個工作天,速件機制仍維持照舊,若國人有急需仍可繳交速件費用後,於送件後1至3個工作天取件。

陳尚友呼籲,如果近期沒有出國規劃或急迫使用護照的需求,可以先避開此時期的人潮,等到有具體出國日期再辦理申換護照,或委託旅行社申辦。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