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陸迎確診海嘯!醫曝「前線慘況」 9成護理師染疫發燒也要上班

▲▼新冠病毒,新冠疫情,大陸疫情,北京疫情。(圖/視覺中國)

▲大陸染疫人數激增,部分地區醫療量能已達到臨界點。(圖/路透社)

記者趙蔡州/綜合報導

中國大陸疫情如海嘯襲來,各地確診人數直線上升、醫療量能亮起紅燈,民間也出現退燒藥搶藥潮。北京一名醫生伯恩斯坦(Howard Bernstein)說,加護病房及一般病房全部爆滿,新來的病人只能擠在急診室內,這是他從醫30多年來從未見過的情況。另一名護理師也透露,她的部門近9成人染疫,仍被要求繼續上班。

根據《路透社》報導,中國大陸12月初放棄動態清零政策,改走與病毒共存的路線後,全國各地確診人數直線上升,也是自3年前武漢疫情以來,中國爆發的最大規模疫情,讓各地醫護人員疲於奔命,甚至連火葬場也天天爆滿。一名在北京某醫院工作的醫生伯恩斯坦就說,這是他從醫30多年來從未見過的情況。

伯恩斯坦說,每天有越來越多病患上門求診,每個人都因為新冠肺炎的症狀感到非常不適,儘管他很想幫忙所有求助的病患,但他們醫院的加護病房、一般病房已全部爆滿,許多人病人被迫擠在急診室內,「這一個月內,我從1天治療不到1名病患,變成每天要治療幾十個,最大的挑戰是,我們對此毫無準備。」

▲▼ 北京疫情,大陸疫情,北京解封。(圖/北京青年報)

▲北京出現排隊看醫生的人潮。(圖/北京青年報)

北京私立萊佛士醫院(Raffles Hospital)醫師索尼亞(Sonia Jutard-Bourreau)說,病患人數已達到平常的5至6倍,病人平均年齡也增加到70歲以上,「他們大多都有同樣狀況,就是大多數患者都沒有接種疫苗。」

索尼亞說,許多病患及家屬到萊佛士醫院,是因為本土的醫院都已「超載」,他們想購買輝瑞生產的新冠口服抗病毒藥物Paxlovid,但包含她所在的萊佛士醫院在內,大多數醫院及藥局Paxlovid的存量幾乎已經告罄。

▲▼北京疫情,發熱門診,新冠疫情,醫護。(圖/路透社)

▲中國清零政策鬆綁後,各地確診人數直線上升。(圖/路透社)

索尼亞與伯恩斯坦一樣,在中國行醫已長達數十年,她認為這一波疫情最壞的時刻還沒到來。一位在中國其他地區工作的醫療人員就說,中國部分地區的醫療量能已達到臨界點,因為許多醫生及護理人員都染疫了。

一名在西安某醫院工作的22歲王姓護理師表示,她所在部門51名護理師中,已經有45人感染新冠肺炎,另外急診室的所有醫護同仁也在近幾周全部染疫,儘管他們被檢測呈陽性,並有輕微發燒的情況,仍被要求繼續上班。

 ►按這訂閱Podcast《小編沒收工》每天熱門話題聊不完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