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客來開鍘總經理 PTT鄉民傻眼直呼「沒道理」:該開除的不是他

▲▼ 博客來。(圖/記者劉維榛攝)

▲博客來近日爆出「假承攬真雇傭」,火速開鍘總經理,但PTT不少鄉民卻為他抱屈。(圖/記者劉維榛攝)

記者柯沛辰/綜合報導

知名網路書店博客來近期爆出「假承攬真雇傭」,無預警解雇一名工作20多年的清潔婦,且不給退休金,引發輿論撻伐。事件爆發後,博客來火速發聲明止血,將總經理江呈欣調離現職。不過,不少PTT鄉民直呼沒道理,認為應該懲處人資部主管才對。

律師陳又新近日在臉書揭露案件細節,指一名不識字的清潔阿姨在博客來工作20多年,每天正常上下班打卡,卻被無預警告知「明年不用來了」,疑似「假承攬真雇傭」,「我怎麼也沒想到,網路書店霸主也幹這種事,還把這種違法手段用在這位工作20幾年、月薪只有二萬九千五百元的艱苦人身上。」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輿論發酵後,博客來火速拔掉總經理江呈欣官位,24日晚間以百萬元與清潔阿姨達成和解,其中包括勞退、勞保、資遣費等,完全按照勞基法。

消息傳回PTT,許多鄉民都留言,「明明是人資的鍋」、「總經理來背鍋,人資長在幹嘛」、「人資主管呢」、「總經理不太可能管到這個,一定是底下人作亂,竟然簽了20年」、「總經理真衰,人資長也要承擔吧」、「人資法務最好都沒事啦」、「人資亂搞吧?怎麼是總經理背鍋?」

不過,也有人認為「如果是人資的鍋,那要主管幹嘛?」、「別說總經理,20年人資部流動都不知道換幾輪了,去哪裡找當年的人」、「竟然動到總經理,公司有責任心」、「總經理一定知道啦,這種簽呈都要上到他那」。

▲▼博客來,陳又新律師發文。(圖/翻攝自臉書)

▲事後,陳又新律師被解除委託,低調在臉書回應此事。(圖/翻攝自臉書)

事後,清潔阿姨及家人認為事件鬧太大,無意讓公司名譽掃地、總經理換人,因此解除了對陳又新律師的委託。對此,陳又新僅在臉書表示,「如果李阿姨未來還有需要我幫忙的地方,我會隨時提供協助,事了拂衣去,深藏身與名。」

台北市勞動局26日指出,已派員前往公司實施勞動檢查,初步認定該公司與清潔員有僱傭關係,違反3條勞基法規定,最高可處300萬元罰款,確切金額將待博客來說明、簽核完畢後確認。至於勞保部分,將由勞動部另案派員稽查。

 ►按這訂閱Podcast《小編沒收工》每天熱門話題聊不完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