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疫情影響學生家庭生計 志光慈善會發放240萬獎助學金嘉惠200學子

▲志光慈善會暖心助學,頒發240萬獎助學金。(圖/志光教育科技集團提供)

▲志光慈善會暖心助學,頒發240萬獎助學金。(圖/志光教育科技集團提供)

記者高堂堯/南投報導

為了幫助在校學子圓夢,志光慈善會年年舉辦「莘莘向榮」獎助學金;慈善會指出,近年來全國大學院校及補習班皆受到新冠病毒疫情的衝擊,但今年仍堅持繼續發放獎助學金240萬元,共有來自全國大學院校200位優秀學子獲獎。

慈善會日前於中區舉辦頒獎典禮,共有49名學子齊聚受獎,一同分享喜悅;慈善會指出,創會理事長林進榮總裁熱心公益,並於99年成立志光林進榮教育基金會,另在擔任中華民國補習教育聯合會理事長期間,積極推動「優質補教、關懷弱勢」活動,號召全國補教業者提供低收入戶子弟免費補習,把教育資源推展到最需要的角落,而該會歷年來發放之獎助學金近2500萬元,嘉惠逾百所學校、逾2000名學子。

慈善會透露,許多學生在今年的申請資料中提到,家裡的主要收入因疫情多少受到影響,也使得原本就不寬裕的生活,變得更加捉襟見肘;而在此時間點能獲得獎學金,不僅是對於學生的鼓勵,在經濟上更有實質幫助,也期勉青年學子們努力追逐夢想,未來也能投入社會服務與社會公益,回饋更多需要幫助的人。

林進榮表示,其企業理念就是「幫助學生考取,擁有幸福人生」,他期許集團未來繼續以考生的需求為出發點,達成「學員好、同仁好、公司好」三者共好共榮的目標。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