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和無黨籍縣議員全支持 何勝豐、潘一全南投正副議長4連霸

▲南投縣議會正副議長由國民黨籍何勝豐(前排左5)、潘一全(前排左4)連任。(圖/南投縣政府提供)

▲南投縣議會正副議長由國民黨籍何勝豐(前排左5)、潘一全(前排左4)連任。(圖/南投縣政府提供)

記者高堂堯/南投報導

南投縣議會第20屆縣議員於今天宣誓就職,同時舉行正、副議長選舉,在野的民進黨推出蔡銘軒和陳玉鈴搭檔競選,但因綠營僅有8席議員,最後仍不敵各獲國民黨籍和無黨籍總數28票的藍軍何勝豐、潘一全,讓「豐全配」達成4連霸紀錄。

第20屆南投縣議員宣誓就職典禮暨議長、副議長選舉,上午在縣議會議事廳舉行;在37席縣議員中包括連任者24人,新任有13人,其中女性議員有15人,另以無黨籍15席佔最多,其次依序為國民黨籍13席、民進黨8席和民眾黨1席,縣議員們推舉已連任7屆暨最資深的何勝豐擔任會議主持人,並在南投地方法院院長王邁揚監誓下,完成就職程序。

▲南投縣議會今進行縣議員就職宣誓、正副議長選舉。(圖/南投縣議會提供)

▲南投縣議會今進行縣議員就職宣誓、正副議長選舉。(圖/南投縣議會提供)

隨後進行的正、副議長改選及就職交接典禮,亦由王邁揚擔任監誓人,內政部戶政司長林清淇擔任監交人,並採記名投票;藍營仍由何勝豐搭檔潘一全競選,綠營則由兼任縣黨部主委的蔡銘軒和新科縣議員陳玉鈴共同挑戰,不過因人數明顯居於劣勢,最資深的黨籍縣議員廖梓佑又投給自己,最後一如預期敗給獲得藍營和無黨籍全數支持的何勝豐和潘一全。

唯一的台灣民眾黨籍暨新科縣議員簡千翔也投給自己,展現小黨努力求生的精神;南投地方法院書記官長曾家祥、前議長粘國西等各界人士也到場觀禮,甫就任縣長的許淑華也率縣府一級主管前來祝賀。

何勝豐表示,感謝議員的支持與愛護,並勉勵同仁堅守職責,聆聽民眾心聲,期盼未來縣政府與議會的關係,是互敬互重、也是協調合作的關係,大家攜手為百姓謀福,共創南投榮景。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