爭取午休自主規劃 師大附中學生會提「校內公投」

▲▼國中會考第一天登場,師大附中考場校門口狀況。(圖/記者林育綾攝)

▲師大附中學生會爭取午休自主規劃。(圖/記者林育綾攝)

記者楊惠琪/台北報導

為讓學生可以彈性運用午休時間,國立師大附中學生會將向學校爭取「午休時間自主運用」,希望在不影響其他享午睡同學的權益下,學生可在教室內靜息或到非教學區活動。此提案待本期末校務會議通過後,下學期將舉行兩次校內公投,分別決定試辦與否,以及是否正式實施並納入校規。

師大附中學生會會長黃冠凱表示,目前校內規定學生必須在中午12時30分至12時55分,在教室午間靜息,不得在外走動,但午休是學生在繁忙的上學期間得以喘息的時間,而每位同學適合休息的方式不同,有些人適合在教室休息,有些則需要在教室外走走轉換心情,又或是到操場運動或和朋友聊天以紓解壓力,尤其附中向來學風自由,午休規定應更開放。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師大附中學生會提案,午休時間學生除可在教室內靜息外,也可至非教學區,如圖書館、排球場等區域活動,但音量必須管控避免影響有休息需求者,不得大聲喧嘩、彈奏樂器、使用音響等,且社團不得強制要求社員午休參與社團活動,此外,也將設置投訴機制,若因開放午休自主活動導致影響其他午休學生權益,學生可向校方申訴,並作為是否投下公投贊成票的依據。

黃冠凱說,經與學校主任、家長代表溝通,初步認為此提案有討論的空間,但仍有一些配套措施尚待規劃,預計本周會在生輔會議提案討論,若順利在學期結束前的校務會議通過,下學期初就會舉辦校內公投,決定是否試辦,若同意試辦,將在試辦兩周後,再進行二次公投確認是否正式實施並納入校規,希望附中生能秉持「越自律越自由」精神,一起讓午休自主提案成功過關。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