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大畢業證書加註「在職專班」惹不滿 生傳所提案已入學者不適用

▲▼林智堅與鄭文燦的台大論文皆被認定抄襲,指導教授皆為陳明通。(圖/記者屠惠剛攝、記者沈繼昌攝)

▲林智堅與鄭文燦的台大論文因抄襲被撤銷碩士學位,台大通過在碩士專班證書上加註「在職專班」,引發部分在學生反對。(圖/記者屠惠剛攝、記者沈繼昌攝)

記者許敏溶/台北報導

新竹市前市長林智堅因台大碩士論文被認定抄襲遭撤銷學位,為了加強管控,台大在今年10月時通過,25個碩士在職專班的畢業證書全都要標示「在職專班」,卻引發部分在學生不滿,在昨(23日)教務會議上提案,希望已入學的碩專班學生不列入,但最終會議並未通過,而是要求各系回去詢問學生意見後,明年3月教務會議再討論,112學年實施的決議並未改變。

今年九合一大選前後,論文抄襲案連環爆,台大國發所因為接連發生林智堅、桃園市長鄭文燦論文抄襲被撤銷學位,成為各界關注焦點,台大在各界壓力下,今年10月的教務會議上首度通過立法,碩博士生需通過論文得相似度比對才能辦離離校手續,標準則由各系所訂立。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此外,當天台大教務會議也通過,要求25個碩士在職專班的畢業證書,全部都要標示「在職專班」,並從112學年起實施,而台大原本就有12個碩士在職專班的畢業證書要加註「在職專班」,新規定要求其餘13個碩士在職專班也比照辦理。

▲▼台大校門。(圖/記者許敏溶攝)

▲台大要求在職專班畢業證書加註,引發目前已入學的在職專班學生不滿。(圖/記者許敏溶攝)

不過,今年10月台大教務會議通過的決議,卻引發部分已經入學的碩士專班學生不滿,台大昨天舉行本學期第二次教務會議,會議上生傳發展系臨時提案,指接獲在學碩專班學生反應,為了保障已入學碩專班學生權益,希望目前已經在學學生不受上述決議影響,但最後會議並未達成共識。

台大表示,10月的教務會議上,通過碩士在職專班畢業證書加註「「在職專班」決議,本來就不溯及既往,原規劃是112學年實施,既然有系所提案,校方就請其餘13個未在畢業證書加註「在職專班」的系所再回去詢問學生意見,明年三月教務會議上再討論,112學年實施的決議並未改變。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