彭文正律師張靜罵法官「混蛋」被北院提告 本人晚間回應了

記者黃哲民、柯沛辰/台北報導

台北地院審理總統蔡英文「論文門」更一審辯論終結時,原告彭文正委任律師張靜當庭拍桌大罵承審法官張詠惠「混蛋」。北院在更一審宣判後,23日向地檢署告發張靜涉犯侮辱公務員罪嫌。對此,張靜回應,「求仁得仁,我的言論自由,就是評論法官是混蛋!」

名嘴彭文正質疑總統蔡英文博士學位造假,2019年向台北地院提告要求確認論文不存在,但一審法官張詠惠認為「論文是否存在」屬於單純事實,沒有開庭就直接駁回。案經彭文正上訴,高院認定程序有瑕疵,發回更審。

不過,更一審又抽中法官張詠惠承審,彭文正至少三度請求法官迴避,但均以失敗收場。審理期間,彭的律師張靜、李震華不斷質疑張詠惠急於結案,毫不掩飾對法官的敵意,直言「妳之前態度不對,所以不信任妳」、為何非要妳審」、「臉皮太厚」。

張詠惠則強勢表明自己依法審判、沒有黨派色彩,本案應由彭文正與蔡英文攻防,「不必延伸戰場、戰法官」,她並多次警告李震華別重複發言插話干擾程序,「李律師不能控制自己,你的同伴也不知該怎樣進行程序」。

▲▼律師張靜在彭文正告總統蔡英文「論文門」更一審罵法官張詠惠混蛋,被北院告發涉犯侮辱公務員罪嫌並函請律師公會研議移付懲戒。(圖/記者黃哲民攝)

▲律師張靜拍桌罵法官張詠惠「混蛋」,被北院告發涉犯侮辱公務員罪嫌,並函請律師公會研議移付懲戒。(圖/記者黃哲民攝)

11月30日,張詠惠諭知辯論終結,現場旁聽民眾鼓譟。張靜當庭連續拍桌8次、大罵「哪有這麼混蛋的法官!」如今事隔近一個月,北院本月23日判決彭文正敗訴,並隨即向地檢署告發張靜涉侮辱公務員罪嫌。

北院說明,案經政風室調查,認定彭文正律師張靜言行已侵害國家法益,也違反律師法,除了提告,同時函請張靜登錄執業的台東律師公會等3個機關,研議是否將張靜涉違反《律師倫理規範》的行為移付懲戒。至於法官張詠惠個人法益部分,當事人尚未決定追究張靜涉嫌妨害名譽的刑責,表示將視日後狀況決定是否提告。

對此,張靜回應,「求仁得仁,我的言論自由,就是評論法官是混蛋,所以要送懲戒就送吧!」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