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內警防搶演練過程太逼真 不知情民眾領款驚呆了

▲▼湖內防搶演練             。(圖/記者陳宏瑞攝)

▲湖內警分局在湖內農會舉行防搶演練,過程逼真。(圖/記者陳宏瑞翻攝)

記者陳宏瑞/高雄報導

「不要動!搶劫!」今(22)日上午10時許,一名戴口罩持槍歹徒進入湖內區農會,大聲喝令行員不要動,行員心生畏懼配合歹徒將數10萬元現金交付並立即報警,歹徒在取得金錢欲離開現場時,遭湖內分局線上警網即時趕到,在優勢警力下當場被捕。不過這可不是真的發生搶案,而是湖內警分局的防搶演練,由於太過逼真,農會內不知情的民眾被突如其來場面驚呆,站在一旁不知所措。

年關將屆,民眾到金融機構存提款機會增多,高雄市政府警察局湖內分局為了讓民眾能安心過好年,今(22)日上午在湖內區農會舉行防搶演練,除了金融機構,湖內分局表示,也會加強銀樓業、加油站業及當舖業之營業場所防範犯罪能力,增進自我防衛能力。

▲▼湖內防搶演練             。(圖/記者陳宏瑞攝)

▲湖內警分局在湖內農會舉行防搶演練,過程逼真。(圖/記者陳宏瑞翻攝)

在今日上午的演練過程中,湖內分局深怕造成民眾恐慌、導致不良觀感,也不忘在演練會場明顯處,張貼「防搶演練中」字樣公告民眾周知,不過還是有沒注意的民眾被場面嚇到,一度以為真的發生搶案,直問發生了什麼事,經演練警察解釋後,才鬆了一口氣。

湖內分局分局長蔡鴻謀表示,112年「加強重要節日安全維護工作」自112年1月1日時至1月30日24時止,為期30天;以「治安平穩、交通順暢、民眾安心」為三大主軸,加強防搶(扒)、防竊、反詐騙等,就是希望民眾能過一個好年,也呼籲民眾財不露白,隨時注意可疑人車,如有存提領大筆現金需要警方協助護鈔,警方必將責無旁貸協助。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