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扯!害力行國小學童吃餿水「停餐兩周」 其他3校竟還在吃

▲北市力行國小因營養午餐業者疏失,害兩名學童喝下餿水湯。(圖/翻攝自Facebook/力行國小)

▲北市力行國小因營養午餐業者疏失,害兩名學童喝下餿水湯。(圖/翻攝自Facebook/力行國小)

記者楊惠琪/台北報導

台北市力行國小本周一(19日)營養午餐因團膳業者作業疏失,導致兩名學童喝下餿水湯,但僅開罰2.6萬元、停止供餐2周,但本站追蹤發現,原來只有力行國小停餐,其他包括永建國小、實踐國小、明道國小仍由出包的上將食品公司供餐中,案發班級家長、華山文創品牌長劉冠吟驚呼「大開眼界」,校方今(22日)表示,將啟動四校家長用餐滿意度調查。

劉冠吟今接受《東森新媒體ETtoday》採訪指出,昨到校與校長討論團膳業者後續懲處問題,雖然校方一再表示,懲處是由四校午餐供應委員會共同決議,先「留校察看」停餐兩周,兩周後複查再看是否恢復供餐,但她堅持上將食品這次出包太嚴重,「沒有死而復生的權利」,後來校方才承諾展開四校家長大普查,讓所有家長參與決策。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力行國小校方今回應,充分理解、尊重家長的想法,為聽取更多人的意見,下周將啟動四校家長的用餐滿意度調查,預計寒假結束前會完成調查,並將調查結果提供給午餐供應委員會參考。

因力行國小是營養午餐的中心學校,負責供餐的上將食品公司,同時供應鄰近永建國小、實踐國小、明道國小共4所學校的營養午餐。但據了解,上將食品挨罰停餐二周,只有力行國小停止供餐,其他三校仍由上將食品供餐中,而且仍是利用力行國小的中央廚房,讓家長感到匪夷所思,痛批「難怪廠商挨罰不痛不癢」。

永建國小校長吳文德表示,三校仍持續供餐是午餐供應委員會的共同決議,認為業者只是送餐流程出錯,午餐製程的品質沒有問題,這次出錯是配送人員的問題,「錯不在於供餐,而是送餐」,而且事件不是發生在其他三校,但有通知家長,若有疑慮,隨時可以退餐。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