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北「藍藍路」害4騎士慘摔!機車族怒了:走路都會滑 交通局回應

▲▼新北藍藍路害4騎士慘摔。(圖/翻攝臉書/我是五股人)

▲新北五股這處「藍藍路」日前發生4名騎士滑倒摔車的事故。(圖/翻攝臉書/我是五股人)

記者柯振中/綜合報導

新北市五股區新五路二段有條機車專用道,為了方便區分,入口處使用藍色的油漆塗在路面,藉此提醒騎士,沒想到日前持續下雨,竟有4名騎士在該地點慘摔,讓人不禁質疑,是否與塗料材質有關,也讓許多機車族感到不滿,跳出來痛批「走路都會滑」。

47歲的張姓女子16日騎車行經該處,疑似因為沒有保持安全車距,與前方機車發生碰撞,導致雙雙倒地。由於當時下著雨,後方騎士緊急剎車,卻因為打滑而自摔,造成4車連環撞、2人送醫。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雖然事故立即排除,但仍引起許多討論,不少當地的騎士感到不滿,這已非首次發生,而是一直有人在這裡摔車,剛好這一次有上新聞而已。

「台灣機車路權促進會」在粉專上指稱,彩色漆鋪面與一般柏油鋪面的差異,只要是常常騎車的人都能觀察得出來,尤其雨天的排水、容汙空間完全不能相比,因此往年他們一直宣導,希望不要再出現這種「藍藍路」,也請相關單位能納入建議。

▲▼新北藍藍路害4騎士慘摔。(圖/翻攝臉書/我是五股人)

▲議員陳明義也到場考察,強調施做時有混入玻璃砂,摩擦係數沒有問題。(圖/翻攝臉書/我是五股人)

對此,新北市議員陳明義到場實地考察後表示,這塊標示型的彩色路面並沒有問題,包含白色的乳膠漆在內,都有混入玻璃砂,因此摩擦係數並沒有問題,不過路面彩色漆面有些地方剝落,還發生了騎士追撞、跌倒的事件,後續會再建議進行調整。

報導曝光以後,仍有許多騎士感到不滿,不禁出言痛斥,「這鬼玩意走路都會滑」、「這個跟排水孔蓋一樣雷」、「就算要做藍藍路,也該換一個摩擦係數高一點的塗料吧」、「進藍藍路請開啟甩尾模式」、「那些說藍藍路的防滑係數沒問題的人在哪?」

根據《東森新聞》報導,新北市交通局管制工程科科長表示,該路段的標線採用高抗滑的材質,防滑係數高達65BPN,可以達到防滑的效果,會造成打滑的原因有很多種,包含路面潮濕,以及車速、車胎的紋路等,都可能有影響。

 ►按這訂閱Podcast《小編沒收工》每天熱門話題聊不完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