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只送不賣線上瘋搶 新北加碼抽「萬金杜鵑2023手帳本」

▲新北加碼抽「萬金杜鵑2023手帳本」。(圖/新北市農業局提供)

▲新北加碼抽「萬金杜鵑2023手帳本」。(圖/新北市農業局提供,下同)

記者郭世賢/新北報導

新北市政府農業局特別於歲末推出「萬金杜鵑2023手帳本」,集結萬金杜鵑之美於一身,慶祝2023即將到來,年終壓軸放送再加碼,原本20本再追加23本,預計於12月23日抽出43位獲得手帳本的民眾,抽獎活動倒數中,在12月21日前快至「新北市農業局-稼日蒔光」臉書粉專留言登記。

農業局表示,萬里、金山地區日照及濕度充足恰好適合杜鵑扦插繁殖,且其地理位置緊臨大台北地區,因杜鵑當時價格高,所以農民順道將杜鵑帶回萬金地區生產,經過花農二代近50年的努力,現在萬金杜鵑年產量達600萬株,產值逾1億元,為全臺最大的杜鵑花苗產地。

▲新北加碼抽「萬金杜鵑2023手帳本」。(圖/新北市農業局提供)

▲萬金杜鵑花卉手帳,紀錄2023年生活。

「萬金杜鵑」之美被收錄至美感筆記中,推出只送不賣「萬金杜鵑2023手帳本」,結合每月杜鵑主題貼近民眾生活,打造出萬金杜鵑「新美學」。手帳裡還收錄萬金杜鵑遊憩地圖,只要掃描QR Code開啟Google地圖,即可查看萬里、金山那裡有好看、好買、好吃、好吃的萬金杜鵑相關產品。

此外,手帳本之封面設計是以臺灣70年代為了防盜需求而興起的黑鐵窗為出發點,來呼應已深耕半世紀的萬金花農們對杜鵑的情感記憶與時代藝術。現在正值歲末、即將迎接新的一年,手帳中1月的主題花是臺灣特有種的金毛杜鵑,具有艷麗的磚紅色花瓣及金黃色腺毛葉片,對環境適應力強,是耐曬、耐寒抗性極高的杜鵑,歡迎民眾明年春天來萬金杜鵑花展尋找它的身影。

▲新北加碼抽「萬金杜鵑2023手帳本」。(圖/新北市農業局提供)

新北市農業局表示,藉由萬金杜鵑花卉手帳,紀錄2023年生活,現在只要前往「新北市農業局-稼日蒔光」臉書活動頁面留言抽獎,就有機會獲得壓軸放送的手帳本。另外萬金杜鵑花展最新消息、觀賞活動影片、查詢地圖資訊、了解杜鵑知識、進行線上互動、挖掘好吃好玩等,也可上「萬金杜鵑」品牌官網進行查詢。

【更多新聞】

►謝國樑公布副手 《ETtoday新聞雲》執董邱佩琳將任基隆副市長

►石門北19線5.5公里路基塌陷 「全線道吞噬」雙向封閉

►同1地點3天2車禍!台2己線貨櫃車翻覆「1死1傷」 民眾:毛毛的

►14年前碧砂漁港浮屍案 項鍊+無子宮...警助「A067無名女屍」回家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