她搭捷運沒戴口罩勸不聽 嗆警:不然給我一張單子

記者邱中岳/台北報導

北市1名女子搭乘捷運在府中站進站時,被站長發現沒有戴口罩,站長勸阻不聽告知捷運警察隊,警員到場後,女子仍堅持「戴口罩只是建議、沒有強制規定」,甚至要警員直接開單,警員攔查身分後,交給捷運公司依規定函送相關單位裁處。

警方調查,39歲周姓女子,12日上午8時許從捷運府中站進站沒有戴口罩,站長發現後立刻勸導,女子仍不聽勸,站長通知捷運警察隊警員前往了解,周女對警員表示,「戴口罩只是建議、沒有強制規定。」

▲▼女子無罩搭捷運被勸導,不爽反嗆「不然給我一張單子」。/記者邱中岳翻攝)

▲女子無罩搭捷運被勸導,不爽反嗆「不然給我一張單子」。(圖/記者邱中岳翻攝)

周女甚至對警員說,「不然你就給我一張單子(意指開罰單)」,警員發現周女在捷運忠孝敦化站下車離去,立刻追上前去抄錄資料並查驗身分,周女才悻然戴上口罩,警方將證據交由捷運公司,依照《傳染病防治法》函送相關主管機關裁處。

衛生福利部疾病管制署於2022年11月28日宣布自12月1日起適度放寬戴口罩等防疫措施,室外空間、室外場所,取消應全程戴口罩之規定,外出於室內空間、室內場所(包括車廂、船舶、航空器等運具之內部空間),仍維持應全程戴口罩。

▲▼女子無罩搭捷運被勸導,不爽反嗆「不然給我一張單子」。/記者邱中岳翻攝)

▲女子無罩搭捷運,被勸導還回嘴「戴口罩只是建議,沒有強制規定」。(圖/記者邱中岳翻攝)

據捷運警察隊統計,捷運系統處理2022年1月至11月未戴口罩案共52人,捷警隊呼籲,疫情雖然趨緩捷運人潮回流,旅客於搭乘捷運時仍須遵守相關防疫規定,應全程戴口罩,違反規定者,最高可處新臺幣1萬5千元罰鍰並拒絕運送。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