批食藥署長吳秀梅「專門說謊」 賴士葆:若有羞愧心真的可以下台

▲國民黨立委賴士葆19日受訪。(圖/記者黃國霖攝)

▲國民黨立委賴士葆19日受訪。(圖/記者黃國霖攝)

記者蘇晏男/台北報導

中國大陸日前突禁台灣的水產、糕餅等輸入,有網友指稱,是食藥署申報出包,把鳳梨酥當冷凍水餃,才導致業者申請未過,但食藥署表示為假訊息,署長吳秀梅也喊冤,「有人一直故意,好像食藥署都沒在做事」。對此,國民黨立委賴士葆今(19日)表示,「食藥署的署長專門在說謊的啦」,應該好好檢討自己,如果有羞愧之心真的可以下台。

賴士葆19日上午在立法院受訪,媒體詢問,很多食品被大陸禁止,是不是食藥署搞錯歸類,例如「鳳梨酥變水餃」,但吳秀梅喊冤,說會放棄補件是因為涉及機密。賴士葆回應,「食藥署的署長專門在說謊的啦,看到EUA的過程也是黑箱重重」。

賴士葆說,這次大陸要求台灣輸陸食品要註冊,後來在食藥署成案的比例非常低,還是靠業者自力救濟,可見食藥署或其他官員都一樣,都知道這個政府的長官要意識形態、要所有官員敢跟立委吵架,食藥署就是個例子,食藥署長應該好好檢討自己,如果有羞愧之心真的可以下台。

臉書粉專「興趣使然的路人」昨發文,指食藥署在去年10月召開記者會表示鳳梨酥、糕餅類等包餡麵食,要由業者進行線上填報,再由食藥署提交,包括佳德、郭元益食品等業者,都是以「包餡麵食」進行註冊申請。

但吳秀梅喊冤,表示「有人一直故意,好像食藥署都沒在做事。」自行申請註冊項目很多,不清楚中國大陸怎麼分類,但其實之前自行申請還是會由食藥署審查,看完才會幫忙送出去。

吳秀梅說,現在已經跟什麼申報類別無關,因為以前自行申請可以填寫必填的就好,但3/9之後,就全部被要求書面,變成沒有所謂的自行申請,書面所有內容,包括原料占比都必填,因此業者拒絕申請的原因還是在揭露商品機密的部分。

食藥署也表示網友訊息為假訊息,完全不是事實,是陸方要求全改為書面申請,才會有業者因必須提供配方占比而拒絕再度申請。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