閣揆接班人選? 郭正亮曝蔡英文考量:「他」份量夠重

立法院第九屆第2會期司法及法治委員會會議,郭正亮(圖/記者李鍾泉攝)

▲郭正亮。(資料照/記者李鍾泉攝)

實習記者李密/台北報導

民進黨九合一敗選後,行政院長蘇貞昌內閣改組議題備受外界關注。前立委郭正亮昨(16日)分析,總統蔡英文考量的並非民意,而是份量是否夠重。他預測,目前蘇貞昌應會繼續留任,此外,份量夠重的只有國安會秘書長顧立雄。

郭正亮於節目《新聞大白話》中表示,行政院長人選若要找份量夠重的只有蘇貞昌、顧立雄、陳建仁,其中最適合的是顧立雄,不過蔡英文身邊台美關係鐵三角李大維、顧立雄、陳明通又缺一不可。

▲▼      顧立雄       。(圖/記者崔至雲攝)

▲顧立雄。(資料照/記者崔至雲攝)

郭正亮分析,蘇貞昌麻煩的是講話傲慢自大、民調差,不一定有利於民進黨明年起跑的立委選舉,不過他可以最快穩住局面;郭正亮說,蔡英文留著蘇貞昌與人才問題無關,是看夠不夠分量,考量的並非民意。

不過,郭正亮認為,顧立雄份量夠,但是否有辦法快速穩住局面、進入狀況?若由陳建仁接任,政治效果則太明顯,賴清德可能會寒毛豎立,至於鄭文燦組閣機率為零,其他人當閣揆又會有彼此不服的狀況,因此郭正亮認為,蘇貞昌就是有這樣的命,目前看來蘇貞昌會繼續留下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