幕後/徐巧芯、徐弘庭劍指老將的權力盤算 最怕朱立倫沒收立委初選

▲▼國民黨台北市議員徐巧芯。(圖/記者游宗樺攝)

▲國民黨台北市議員徐巧芯喊出世代交替。(圖/記者游宗樺攝)

記者鄭佩玟/台北報導

距離2024立委選舉還剩1年多,有意參戰者都已躍躍欲試積極布局中,國民黨台北市議員徐巧芯便開出藍營第一槍喊出「世代交替」,被解讀是對同選區的現任立委費鴻泰下戰帖。無獨有偶,另一名市議員徐弘庭也欲挑戰文山區現任立委賴士葆。不過,要達成世代交替的前提,必須是國民黨建立2024立委初選機制,但近日卻傳出黨主席朱立倫要沿用2022縣市首長徵召模式,因此黨內人士指出,徐巧芯的動作可能是在叫陣朱立倫。

台北市議員徐巧芯本次以選區第一高票連任,選後她展現企圖心,日前接受廣播訪問時,稱國民黨已經到了「世代交替」的時候,只要有機會一定會參加2024黨內初選。徐巧芯下戰帖的同選區現任立委費鴻泰,雖說表示尊重,但也要徐巧芯「多想想黨」,並展現力拼連任的企圖心,還意有所指對徐巧芯喊話「為黨多做一點事比較好!」據公開資料,徐巧芯今年33歲,費鴻泰現年68歲,兩人相差35歲。

▼地方選舉徐弘庭、曾獻瑩的看板戰。(圖/讀者提供)

▲▼地方選舉徐弘庭、曾獻瑩的看板戰。(圖/讀者提供)

除了徐巧芯之外,台北市議員徐弘庭也揚言「世代交替」,欲挑戰文山區現任立委賴士葆。事實上,早在2019年,徐就曾在立委初選挑戰過賴,可惜功敗垂成,如今顯然是要捲土重來。地方人士說,徐弘庭2019年「得罪方丈」之後,賴士葆便派出子弟兵曾獻瑩,在本次議員選舉掀起看板戰,雖然最終兩人都當選,但彼此嫌隙卻是越來越深。

對於徐弘庭的再次叫陣,賴士葆則表示很歡迎年輕議員參加黨內立委初選,還稱擔任北市立委以來,每次初選都是競爭激烈,因此面對黨內競爭都只有一句話「歡迎」。據公開資料,徐弘庭現年40歲,賴士葆今年71歲,兩人相差31歲。

徐巧芯、徐弘庭等人似是劍指同區現任立委,但從時間點來看,上周國民黨傳出2024立委提名程序黨主席朱立倫將沿用2022縣市首長提名機制,亦即「現任優先」、「徵召取代初選」,旋即徐巧芯、徐弘庭等人就開出「世代交替」第一槍。

國民黨人士分析,要達到「世代交替」,前提當然是要有初選,但看起來很可能朱立倫會沒收初選,而且還可能採現任優先,也難怪徐巧芯要急忙開出第一槍,但「項莊舞劍 意在沛公」,表面上對準費鴻泰等老將,實則目標是鎖定朱立倫。對此,黨內人士也感到憂心忡忡,唯恐徐巧芯會因為「沒收初選」,而跟朱立倫再上演一齣今年桃園市長提名過程,前台北市議員羅智強與朱立倫大戰的 「朱羅紀2.0」。

不過,也有黨內人士認為,徐巧芯自詡藍營戰將,應該趁著這次九合一大勝,去挑戰藍營艱困選區,例如綠營立委何志偉士林大同選區才對,不應該在藍營內部製造世代對立。

至於2024初選機制,一位黨務人士透露,預計明年2月過後啟動討論,原則上會視不同選區情勢來「因地制宜」,該人士並強調,黨主席朱立倫絕對會「走對的路、提對的人、無私無我、團結勝選」,所提人選也絕對是「中道理性、穩健務實」,讓選民看到「實實在在、好好做事」的優質選將。

▲▼國民黨團召開「林智堅論文抄襲侵權!不要模糊焦點!出來面對! 」記者會 費鴻泰 賴士葆。(圖/記者屠惠剛攝)

▲國民黨立委費鴻泰。(圖/記者屠惠剛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