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南市議長參選人「飆罵基層警」涉妨害公務 南檢已分案偵辦

▲台南地檢署襄閱主任檢察官許嘉龍指出,針對台南市議會關心的妨害公務案,檢方已於12月15日接獲台南市警局函報資料,目前已分案給檢察官依法偵辦。(圖/記者林悅翻攝)

▲台南地檢署襄閱主任檢察官許嘉龍指出,針對台南市議會關心的妨害公務案,檢方已於12月15日接獲台南市警局函報資料,目前已分案給檢察官依法偵辦。(圖/記者林悅翻攝)

記者林悅/台南報導

針對台南市某位議長參選人,涉嫌妨害公務案,台南地檢署襄閱主任檢察官許嘉龍指出,檢方已於12月15日接獲台南市警局函報資料,目前已分案給檢察官依法偵辦中。

國民黨台南市議員蔡淑惠,12月14日在議會臨時會質詢指出,有議長參選人12月7日晚上在中正所咆哮、辱罵員警,要求市警局長方仰寧下令保存當天晚上9-11時監視畫面,並依妨害公務偵辦,方仰寧卻回應「行政中立」,並實問虛答而引發眾怒,方仰寧險被趕出議事廳,議長郭信良最後裁示,將全案移送台南地檢署偵辦。

據了解,12月25日第4屆台南市議員就職,議長選舉在即,目前有民進黨邱莉莉與無黨籍綠營出身的現任議長郭信良,爭奪台南市議長寶座,加上學甲88槍槍擊案發生後,PTT出現指控民進黨前中執委郭再欽涉及光電利益,並支持市議員邱莉莉角逐議長,影射涉及「黑金」PO文,引起邱莉莉不滿,認為是抹黑妨害她名譽,更影響議長選情,因而向轄區中正派出所報案,但網路攻擊文章卻沒有停止,12月7日晚間到中正所關切案情進展,事後卻傳出疑有飆罵員警情事,引起各界熱議,也成為政治角力新焦點。

國民黨台南市議會黨團書記長蔡育輝議員及議員蔡淑惠、無黨聯盟議員周奕齊及準議員蔡宗豪代表,12月15日下午特別到中西區中正派出所獻花,為基層員警加油打氣!國民黨團指出,傳12月7日晚間1位議長參選人,要報案卻不願配合員警做筆錄,當場咆哮員警,議員們特地來獻花,幫基層員警加油打氣!

台南市議會國民黨團表示,員警依法行政,議員都還沒當上議長,就無限擴張權力妨礙公務,將情緒發洩在員警身上,黨團已在大會請台南市警局保存當天錄影畫面證據,主席郭信良議長也裁示移送檢方偵辦,所以特獻花力挺基層員警,無畏民代壓力公正執法。

警方指出,12月7日夜間某市議員因認為屢遭PTT留言版上抹黑侮辱,乃親至本分局中正派出所提告加重毀謗、妨害名譽及公然侮辱等罪。案經員警受理後由分局偵查隊立即報請檢察官積極偵辦中。有關市議會開議中議員質詢關切之情事,相關資料及影像也經由檢察官指示併卷陳報地檢署來核辦。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