陪朱雪璋苦等漁船偷渡1個月 曾為夫淚灑北檢...藏匿人犯罪起訴

▲▼ 朱雪璋妻子吳珮樺涉藏匿人犯10萬交保,降保2萬。(圖/記者劉昌松攝)

▲朱雪璋妻子吳珮樺涉藏匿人犯遭起訴。(資料照/記者劉昌松攝)

記者劉昌松/台北報導

前台北市光信里前里長朱雪璋,因斷人腳筋被依重傷害遭判刑定讞後潛逃大陸,檢警在朱被遣返回台後持續追查,原來朱妻吳佩樺一路陪伴朱躲在南部,苦等1個月才送朱上船偷渡對岸,不過由於吳佩樺先前戶籍在新北市,台北地檢署去年偵辦後,將吳佩樺移轉管轄,最近吳佩樺戶籍又遷回台北市,檢察官調查後依藏匿人犯罪嫌起訴她。

朱雪璋在2016年2月間,與綽號「深海閻王」的王毓霖相約比武,朱卻在道館埋伏20多人偷襲砍斷王的腳筋,最高法院2020年5月依重傷害罪判朱6年徒刑,判決定讞隔天,朱和妻子吳佩樺企圖搭機離台,遭海關攔下後人間蒸發。

原來朱得知自己被限制出境後,找上黃姓徒弟等人協助,租車南下躲避,朱雪璋和妻子先在嘉義入住汽車旅館,後來就近租屋苦等約1個月,終於聯繫上願意協助偷渡的王姓船東、温船長,在6月間從高雄興達港搭舢舨出海,跳上台灣漁船再接駁大陸漁船,從廈門偷渡上岸。

▲▼朱雪璋斷腳筋案開庭,強調自己「已經覺悟了。」但對方的要求認為居心剖測。妻子也低調出庭。(圖/記者楊佩琪攝)

▲朱雪璋遭潛返回台後已入監服刑。(圖/資料照)

檢警當時掌握朱雪璋行蹤後,同年9月就透過「兩岸共打」模式,將朱遣返回台發監執行,同時追查朱的逃亡路線,當時當時朱妻吳佩樺遭拘提到案後,被檢察官諭令10萬元交保候傳,因籌不出保金降為保金2萬元,當時她離開台北地檢署時,還在大批媒體前崩潰痛哭。

檢察官調查後認為吳珮華戶籍在新北市,協助朱雪璋偷渡犯行也不在台北市,因此申請移轉管轄,2021年偵結時,僅起訴協助轉匯80萬元生活費給朱的陳姓學長,並已由法院依藏匿人犯罪判刑4月,得易科罰金,檢察官調查後,依藏匿人犯罪嫌將吳女起訴。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