路透社:中共中央經濟工作會議15日如期召開

▲▼ 大陸疫情,烏魯木齊,烏魯木齊解封,新疆  。(圖/視覺中國)

▲大陸經濟環境正處於艱難的境地。(圖/視覺中國)

記者鄭思楠/綜合報導

大陸「新十條」大幅度放鬆管制,僅僅一周後醫院就診人數已經急速飆升,但北京無懼疫情,決定如期在12月15日召開中共中央經濟工作會議。此前,有外媒一度報導這場重要會議將因此延後。

路透社引述3名知情人士報導稱,為中國明年經濟制定政策方向的中共中央經濟工作會議,將如期於15和16日召開。中央經濟工作會議是閉門會議,結束後將發布內容大要。

中央經濟工作會議備受外界關注,包括中共總書記習近平、政治局成員、省級領導及政府機構和金融機關負責人都會出席,討論來年中國的經濟成長目標。

在大陸「動態清零」政策急速退場後,外界也密切關注中國當局是否會提出更多刺激經濟成長的措施。

大陸官方智庫稍早透露,建議將2023年增長目標定在4.5%到5.5%左右,5%左右的提議在會議召開前獲得支持,消費者物價指數(CPI)目標則可能維持3%不變。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