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大男面試「10工作」遭打槍 理組網友認證背景:怎麼可能沒人要

▲面試,工作。(圖/取自免費圖庫pexels)

▲台大研究所畢業的男網友,面試了10份工作都被打槍,讓他很不解。(圖/取自免費圖庫pexels)

記者林彥臣/綜合報導

一位台大研究所畢業的男網友在Dcard上發文表示,自己從4月以來面試了10個工作,卻全都失敗讓他十分不解,並且崩潰表示,「這世界還有哪裡願意給我一個機會?」甚至還有學歷顯示中央電機的網友幫忙認證,也認為這樣的學歷背景,怎麼可能沒有人要。

原PO發文表示,自己學歷成大物理系、台大物理所畢業,面試的公司包括台積電、聯電、ASML、佳世達、億光、內湖兩間不知名生技公司等等。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原PO說,四大設備商也都投了,連面試機會都沒有,只有ASML靠認識的人資幫他,有問過認識的人資,得到的回應是,「主管覺得你沒有很想要這份工作」。

網友對此留言表示,「這種學歷純血怎麼可能沒人要」、「好想知道你哪裡出問題」、「這學歷應該要很容易拿到offer耶」、「再多投一點呢?我也台大物理所,畢業的時候加起來投了快100個缺才找到」、「感覺你是冷冷的不夠會演的人」、「奇怪你這學歷不應該啊,是不是面試說了什麼奇怪的話」。

但也有人建議,「面試技巧要學,youtube、書店(找資料),找親朋好友練習,一句話要懂包裝,公司並不是找最強的而是找最適合的人」、「雖然我只是學店,但你要不要找今年畢業的朋友模擬一下你面試的場景,大家都面試差不多的公司,或許剛面試完不久的他們能夠給你比較切合的建議」

 ►按這訂閱Podcast《小編沒收工》每天熱門話題聊不完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