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3萬一盒!大陸在線醫藥平台「悄開售Paxlovid」 曝光後秒下架

▲▼輝瑞新冠口服藥Paxlovid。(圖/路透)

▲輝瑞新冠口服藥Paxlovid。(圖/路透)

記者鄭思楠/綜合報導

大陸在線醫藥平台「1藥網」13日突無預警預售新冠口服抗病毒藥物Paxlovid,並開啟預售和新冠問診專用通道,定價為2980元(人民幣,下同,約合新台幣1.3萬元)/盒。Paxlovid網售的消息發出後,1藥網盤前暴漲超30%。不過,消息一經曝光,Paxlovid便快速下架。

據《紅星資本局》報導,12月13日,病毒學專家常榮山表示,Paxlovid必須要在醫生的指導下才能使用,並需要開具處方。Paxlovid主要是針對中度、有可能轉成重度的以及老人患者。根據病情,對於不需要吸氧的、肺部症狀不明顯的輕症患者也不需要使用Paxlovid。

常榮山說,「Paxlovid開放在藥店裡賣,我認為不是特別合適。孕婦、肝腎功能不全的人、凝血異常的等人是不能使用的。如果有人認為它可以預防,在沒有確診的情況下使用,那就可能造成不良事件,這是潛在的隱患。」

據《央視新聞》報導,今年2月11日,大陸國家藥監局按照藥品特別審批程序等,進行應急審評審批,附條件批准Paxlovid進口註冊。

隨後,1藥網回應,並非網售輝瑞的Paxlovid藥品,而是按照國務院防控機制辦公室2022年12月12日發布的《關於做好新冠肺互聯網醫療服務的通知》,通過互聯網醫院為符合條件的患者提供診療和用藥服務。

12月12日,大陸國家衛健委官網發布《關於做好新冠肺炎互聯網醫療服務的通知》。《通知》要求,醫療機構(包括互聯網醫院、開展互聯網診療服務的醫療機構)可以通過互聯網診療平台,依據最新版新型冠狀病毒肺炎診療方案有關要求,為出現新冠肺炎相關症狀的患者、符合《新冠病毒感染者居家治療指南》居家的,在線開具治療新冠肺炎相關症狀的處方,並鼓勵委託符合條件的第三方將藥品配送到患者家中。同時,鼓勵醫療機構提供24小時網上諮詢服務。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