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VE/賴清德參選黨主席 今天1100鄭麗君代為登記

記者呂晏慈/台北報導

民進黨九合一選舉大敗,總統蔡英文請辭黨主席以示負責,並將在明年1月15日由黨員投票補選黨主席。副總統賴清德上周宣布將參加此次補選,昨晚原傳出他將在14日評估身體狀況,擬於中午前後前往中央黨部登記,不過,為慎重起見,已委託青平台董事長鄭麗君於上午11點前往中央黨部登記,並於會後簡短說明。《ETtoday新聞雲》將全程直播。

民進黨中央黨部從12日起開放黨主席補選領表,至今僅1人領表、0人登記參選。

賴清德在九合一大選選後,經多方勸進,8日上午親自致電蔡英文,報告參選黨主席的決心,蔡英文表達祝福,不過,上周三賴清德因確診隔離,因此透過臉書宣布參選黨主席的決定,表態後獲得黨內高度支持,預計今天上午11點,委由鄭麗君前往黨中央代為登記。

賴清德辦公室表示,賴清德雖然已經快篩陰,但基於自主管理期間慎重起見,還是決定委由他人代為登記。

▲民進黨中執會結束,賴清德記者會後離開。(圖/記者林敬旻攝)

▲賴清德日前確診已解隔。(資料照/記者林敬旻攝)

▲▼文化部長鄭麗君受訪。(圖/記者李毓康攝)

▲鄭麗君今天將受託前往中央黨部。(資料照/記者李毓康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