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必勝曝小三通開放2大關鍵 楊鎮浯提「分階段復航」

記者林名揚、翁子皓/金門報導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王必勝12日前往金門,與金門縣長楊鎮浯商討恢復小三通的防疫規劃。王必勝13日表示,關於小三通的開放目前有兩點須考慮,一是中國大陸近日封控鬆綁,後續狀況有待觀察,二是金門為離島,醫療資源較不足,因此更需要縝密規劃,保障金門鄉親的安全。而楊鎮浯則提出分階段復航。

▲▼王必勝前往金門,與金門縣長楊鎮浯商討恢復小三通的防疫規劃。(圖/記者林名揚翻攝)

▲王必勝前往金門,與金門縣長楊鎮浯商討恢復小三通的防疫規劃。(圖/記者林名揚翻攝)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王必勝前往金門,與金門縣長楊鎮浯商討恢復小三通的防疫規劃。(圖/記者林名揚翻攝)

王必勝今日上午與楊鎮浯商討日後重啟小三通的防疫準備與規劃,並視察金門醫院、金門水頭港,了解當地的醫療量能與防疫規劃。王必勝強調,金門縣政府雖已於今年3月完成相關演練,但作為港埠主管機關,應隨邊境防疫指引適時辦理跨機關之實兵演練,通盤檢視、儘早發現缺失,檢討並滾動修訂每個作業環節,以改善通關阻礙,降低各項緊急突發狀況事件發生機會,兼顧防疫安全與通關便利性。

針對小三通復航,王必勝表示,目前有兩大關鍵須充分考慮,第一是中國大陸之前採取清零、封控的政策,根據數字來看,中國大陸的感染率確實非常的低,然而,日前中國大陸鬆綁封控,預期會有一波大流行,後續狀況仍有待觀察,第二是小三通會經過金門,而金門是離島,離島的醫療資源較少,因此小三通的開放,不能不考慮金門人民的安全,要檢視當地的醫療量能,並規劃相關配套措施才能開放小三通。

楊鎮浯補充表示,因醫療量能的問題,金門縣政府提送給中央的計畫中,將以分階段的方式復航,第一階段是專案跟金門鄉親,第二階段是台商,第三階段才是全面復航,楊鎮浯認為經指揮官今日到場,給予因應局勢的調整,他有信心金門已做好充分的準備,迎接復航的到來。

▲▼王必勝前往金門,與金門縣長楊鎮浯商討恢復小三通的防疫規劃。(圖/記者林名揚翻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