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曾獲中山文藝創作獎「全省美展免審」 柳炎辰再獲玉山美術貢獻獎

▲書法篆刻大師柳炎辰(右)獲玉山美術貢獻獎。(圖/記者高堂堯攝)

▲書法篆刻大師柳炎辰(右)獲玉山美術貢獻獎。(圖/記者高堂堯攝)

記者高堂堯/南投報導

台灣文化界年度盛會之一南投縣玉山美術獎得主日前出爐,其中精於書法篆刻的書印大家柳炎辰獲得貢獻獎;2022南投縣玉山美術獎暨竹藝產品開發競賽頒獎典禮,10日在縣府文化局舉行,副縣長陳正昇代表縣長林明溱頒發玉山美術貢獻獎給柳炎辰,其家人和學生、朋友也上台分享喜悅。

縣府指出,柳炎辰出生於南投縣草屯鎮,曾獲中山文藝創作獎、全省美展免審資格,在書法篆刻上持續創作與教學,獲獎實至名歸

縣府文化局長林榮森表示,南投縣玉山美術獎經過多年努力,已在藝文界擁有一定評價,也是全國高知名度的藝術獎項;往年因玉山文學獎、美術獎一起舉辦頒獎活動,頒獎流程冗長,今年決定將文學獎、美術獎分開辦理。

縣府表示,玉山美術獎除設立貢獻獎,另徵選油畫、水墨膠彩、水彩、書法篆刻、工藝及攝影作品進行評比,各類得獎名單包括:攝影類,首獎楊逸琴,優選楊明洲、何冠蓉,佳作陳慧芳、蘇光媛,入選賴秀娥等40位;水墨膠彩類,首獎黃智暐,優選林添生、游玉英,佳作林菊珍、曾素娥,入選劉沼蓮等42位。

水彩類首獎張晉霖,優選王怡文、黃煜炘,佳作張綺舫、鍾親沛,入選江采蓁等19位;油畫類首獎白穆君,優選張凱洋、劉晏嘉,佳作陳維嘉、廖秀玲,入選高鳳萍等37位;工藝類首獎陳元杉,優選李建忠、彭雅玲,佳作廖國華、吳素梅,入選林慶宗等23位;書法篆刻類首獎張家榮,優選張家馨、鄭仕杰,佳作陳勝德、莊一琳,入選盧毓騏等27位。

竹藝產品開發競賽獎得獎名單如下:首獎,許銘珊創作的「屏亦近人」;優選,葉淑如、陳秋霞;佳作,陳員士、李文忠、紀西花,文化局表示,竹藝是南投最具特色的文化產業,為鼓勵竹藝從業者創新及研發而舉辦竹藝產品開發競賽,希望展現美學及現代工藝實用價值,以提升竹藝競爭力,成為最夯的文創產品。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