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了44年!北市忠孝西路14日起 「晚間11點到隔日6點」開放機車通行

▲▼新冠肺炎本土疫情爆發,全國提升至三級警戒將於本周六滿月,台北車站前忠孝西路上車潮已較之前增多,三級警戒滿月。(圖/記者李毓康攝)

▲台北車站前的忠孝西路,14日將開放機車夜間通行。(圖/記者李毓康攝)

記者陳家祥/台北報導

台北車站前的忠孝西路自1978年起禁行機車已44年,經過機車族多年爭取下,交通局廣泛採納民間意見、積極研商討論後,2日召開記者會宣布,自12月14日起,開放機車夜間11點到翌日上午6點通行。交通局也提醒,考量機車動線與行車安全,忠孝西路往三重方向與重慶南北路口禁止機慢車兩段左轉,駕駛人如需往重慶南路,請改道於館前路右轉。

交工處長劉瑞麟說,關於機車通行忠孝西路的開放,市府花了3個月模擬,當時也希望白天有機會開放,一開始評估是在假日實施,因平日上班通勤的交通量太大。但模擬後發現,假日的尖峰量不會比平日上下午尖峰低,考量公車、機車量太多,決定利用公車量比較低的時間開放,先讓所有駕駛人熟悉,未來會觀察駕駛人行為,慢慢會有後續開放作為,時程、指標目前還沒有確定的方向。

交通局指出,根據電腦模擬,預估開放後的機車移轉情形,假日尖峰往東可達到4688輛、往西4699輛,平日上午尖峰往東為6295輛、下午尖峰往西為4613輛,與北市其他的聯外幹道上下午尖峰機車流量相當。

交通局說,因該路段平日公車班次單向尖峰小時約150到200班次,假日尖峰小時約100到130班次,公車進出站易與機車混流交織,基於行車考量安全,選擇在夜間時段公車班次較少且交通降較低的時段開放。

交工處呼籲,機車騎士於開放時段行經台北車站旁(公園路-館前路)時,直行機車請行駛於外側第2車道減少與右轉館前路之車輛交織衝突。公車、大客車等大型車及小汽車駕駛朋友在行駛忠孝西路時,加強注意周邊,保持行車安全距離與間距,尤以變換行向或車道、停靠與起步時請特別留意機車通行。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