服刑13年!史上最高金額搶匪 出獄「抱怨2件事」曝未來動向

記者林悅、劉人豪/台南報導

被稱史上金額最高的台南蔡姓黃金盤商被搶7736萬元現金案,當初共犯之一的王志成,1日從台東監獄出獄,大批台南道上兄弟前往迎接,成為焦點。王志成出獄後面對記者侃侃而談,他說出來以後將會試著經營事業,強調自己會儘量彌補社會,但也不忘抱怨台東外役監飲食差,「那東西真的不能吃」。

▲▼ 史上金額最高搶案要犯出獄。(圖/民眾提供)

▲史上金額最高搶案共犯之一的王志成,出獄後談這段時間的心路歷程。(圖/民眾提供)

王志成指出,出來是好朋友跟一些小弟主動來接,造成社會觀感不好他也表達歉意,他強調,很多朋友來看了也很感恩,這13年來就只剩下朋友,社會變化很多,沒變的就是朋友情,而還在裡面的朋友,會等方便的時候會去會客,有機會也想彌補朋友跟社會。他說,服刑近13年他自認已經付出代價,也取得高中學歷,還念了6年空大的學程,這次出獄,打算好好經營生意,希望以後能對社會有所貢獻,也重新做人。

王志成抱怨,台東外役監飲食差,連養的狗都搖頭,尾巴夾了就轉頭走了,希望可以改善一下,「因為真的,那東西真的不能吃,我也不會形容」盼能改善,不是說一定要吃好,但是最基本的也要好。而且外役監就是要跟社會無縫接軌,但是台東外役監的規定,比內監的規定還嚴格,動不動就要給人家扣分禁假很離譜,「我會說這些,是要替那些還在裡面的人,看能不能提升生活品質」。

王志成因為犯下史上金額最高的搶案而入監服刑。檢警調查,女子蔡婕涵知悉哥哥從事黃金地下買賣、有龐大資金進出,2009年9月把這訊息告知方東隆,方東隆找來黃江正、蘇建銘、王志成、蔣春益與林秉嶧,共謀強盜。2009年11 月23日,林秉嶧等4人發現,被害人座車在台南市忠義路兆豐銀行提領兩只重物袋,趁機以電擊棒、手槍與小烏茲衝鋒槍,強搶裝滿鉅款的行李箱與袋子。

▲▼       史上金額最高搶案要犯出獄,近百黑衣人監所接風      。(圖/民眾提供)

▲史上金額最高搶案要犯出獄,近百黑衣人監所接風 。(圖/民眾提供)

檢警陸續追緝搶匪到案,現場開槍打傷人的王志成被判刑14年6個月,於服刑13年後今天出獄,台南道上兄弟特從台南前往台東武陵外役監外守候,迎接辦妥離監手續步出外役監大門的王志成,王一走出監獄馬上獲熱烈掌聲歡迎,王志成欣喜地搭上兄弟們準備的車輛離開,但影片被媒體揭露後,也引發質疑聲音。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