擺不平航空公司「擬以航線分三航廈」 出國報到、上機恐2地奔波

▲▼華航企業工會呼籲桃機以聯盟分航廈。(圖/記者李宜秦攝)

▲華航企業工會呼籲桃機以聯盟分航廈。(圖/記者李宜秦攝)

記者李宜秦/台北報導

華航企業工會不滿桃園機場計畫以「航線」分配第三航廈的航空公司,工會指出,以航線分配航廈,只會徒增國人及轉機客的時間成本,旅客經常在航廈間迷失方向,地勤人員也長時間得在兩航廈間奔波,造成相當大的不便,呼籲桃機跟隨國際潮流,以一聯盟一航廈為原則。

華航企業工會理事長劉惠宗表示,桃機屬於分散式航廈,國際潮流中,分散式航廈都是以「一公司或一聯盟一航廈」,如英國希斯洛機場、中國首都機場、日本成田機場、美國甘迺迪機場,都是如此,此做法可集中營運資源,旅客出入境可以在同一航廈完成,同公司或聯盟間的轉機也不需在不同航廈間奔波。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劉惠宗表示,以航線區分航廈會造成極大混亂,舉例而言,旅客可能在一航廈登機,飛機卻停在二航廈,轉機客可能在一航廈下機,轉機時卻得跑到二航廈登機,行李也可能與旅客「分家」。

▲▼華航企業工會呼籲桃機以聯盟分航廈。(圖/記者李宜秦攝)

▲華航企業工會表示,以航線分航廈會導致旅客四處奔波。(圖/記者李宜秦攝)

桃機董事長林國顯日前回應,以聯盟區分航線會造成旅客不必要的時間成本,但劉惠宗表示,林國顯的說法根本是在混淆視聽,企圖以極少數的案例欺騙大眾。

劉惠宗表示,林所說的「轉機沒飛機搭」是不太可能發生的狀況,畢竟同聯盟間的航空公司都可互相支援,他直言「林國顯董座你講錯了,只有用聯盟分航廈才能解決旅客的問題」。

工會表示,華航不同航線被分配在兩個航廈間,地勤人員長時間在兩航廈奔波,以東南亞來台轉機的旅客,為了趕上在另一航廈的美加澳航班,地勤得協助旅客從一航廈跑到二航廈,或是出現行李在不同航廈的窘境。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