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機第三航廈分配「排除採聯盟」!租金較貴 廉航進駐第一航廈

▲▼桃園機場第三航廈。(圖/桃機提供)

▲桃園機場第三航廈。(圖/桃機提供)

記者李姿慧/台北報導

斥資1300多億元桃園機場第三航廈拚2025年啟用,過往規劃依國際航空聯盟分配,不過各國籍航空都想進駐第三航廈,讓桃機擺不平,交通部長王國材今(11/29)證實將排除以「聯盟」分配,第一航廈確定由低成本航空進駐,國籍航空都想進駐第三航廈,未來租金將較貴,分配將公平對待。

桃園機場第三航廈2025年啟用,桃機2018年曾規劃依3個國際航空聯盟做分配,相同聯盟航空公司分配在同航廈,由華航與所屬「天合聯盟」其他航空公司進駐第三航廈;長榮航空及所屬「星空聯盟」航空公司分配第二航廈;「寰宇一家」航空公司和廉航則分配在第一航廈。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不過事後卻傳出桃機將取消聯盟改用航線來分配,引發旅客轉機換航廈等困擾疑慮,華航企業工會也要求交通部立即召開公聽會,停止年底定案航廈分配計畫,喊話杜絕黑箱的不專業規劃。

▲▼不滿桃園機場第三航廈擬採航線分配,旅客轉機及行李轉機作業恐一團亂 華航工會今赴桃機陳情。(圖/工會提供)

▲不滿桃園機場第三航廈擬採航線分配,旅客轉機及行李轉機作業恐一團亂 華航工會日前曾赴桃機陳情。(圖/工會提供)

對此,交通部長王國材今出席交通部道路安全記者會受訪時表示,桃園機場第三航廈2025主體啟用,2026年全面完工,一開始用聯盟方式分配,但各航空公司有不同看法,目前改以運轉考量來分配。

王指出,包括是否集中哪個航空公司全部進駐第三航廈,或是部份在第三航廈、部份在第二航廈,他已請民航局跟各航空公司討論,初步看起來第三航廈租金會比第一航廈高,或許談過之後,各家航空公司想法會不一樣。

▲▼交通部長王國材。(圖/記者李姿慧攝)

▲交部長王國材受訪說明桃機第三航廈分配問題。(圖/記者李姿慧攝)

王國材說明,目前國際航空有三大聯盟,但現在發覺分配起來也不是很平均,因此初步比較定案的是第一航廈由低成本航空進駐,第二、第三航廈分配上,長榮、華航、星宇都想進駐第三航廈,由於都是國籍航空,必須公平對待,因此先請民航局把租金攤出來讓航空公司看一下是否做此選擇,第三航廈租金會比較貴,但至於多少,民航局還在算。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