供貨不及「班班缺石斑」 陳吉仲:暫不考慮「石斑換白帶魚」

▲農委會主委陳吉仲表示會全力調度石斑魚供應量,讓每個學生都吃到4次。(圖/記者楊惠琪攝)

▲農委會主委陳吉仲表示會全力調度石斑魚供應量,讓每個學生都吃到4次。(圖/記者楊惠琪攝)

記者楊惠琪/台北報導

為搶救石斑魚產銷,農委會與教育部這學期啟動「班班吃石斑」計畫,但才上路一個月,就傳出魚貨供應調度問題,導致「班班缺石斑」。農委會主委陳吉仲今(24日)表示,會全力調度各地漁民和供應商,加快各種加工處理步驟,盡快讓全國3600多所學校都吃到石斑魚,但並未保證何時會吃完4次。

陳吉仲今天(24日)下午出席「促進國內企業認購國產農產品」記者會,面對媒體聯訪表示,目前石斑魚供應問題,主要是調度問題,因為每縣市吃的進度不一樣,招標業者也不一樣,農委會的權責重點就是,媒合石斑魚的生產漁民,進行各式各樣的加工處理,努力讓全國3600多所學校趕快吃到石斑魚。但對媒體追問,何時才能吃完4次,陳吉仲並未進一步回應。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此外,針對立委黃國書在立法院教育文化委員會質詢時建議,若因為石斑魚供貨不足、調度出問題,影響「班班吃石斑」進度,也許可考慮一樣經濟產值高、禁輸到中國的白帶魚捲,用白帶魚替代石斑魚。

對此,陳吉仲回應,只要能解決魚刺問題,樂見營養午餐團膳業者,納入更多國內水產品,但不考慮拿白帶魚捲來替代石斑魚,「班班吃石斑」計畫還是會持續推動。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