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縣市大雨!今明全台溼答答 入冬最強冷空氣襲時間曝

(圖/氣象局)

▲台灣附近水氣很多。(圖/氣象局)

記者陳俊宏/台北報導

基隆市、新北市「大雨特報」!中央氣象局預報員趙竑提醒,今天(24日)、周五全台都容易降雨;下周三有今年入秋冬以來較強冷空氣,目前來看不到大陸冷氣團(台北氣象站低溫≦14度)等級,還要再觀察。

▼今晨0時至5時累積雨量圖。(圖/氣象局)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圖/氣象局)

氣象局今晨發布大雨特報,東北季風及華南雲雨區東移影響,今日基隆北海岸有局部大雨發生的機率,請注意。

趙竑接受《東森新媒體ETtoday》訪問指出,今天和周五水氣稍微比較多,東北季風影響加上華南雲雨區東移,各地容易降雨,中部以北和宜蘭雨勢較持續,有局部較大雨勢,其他地區也有局部短暫雨。

(圖/氣象局)

▲▼今雨區預報圖。(圖/氣象局)

(圖/氣象局)

趙竑說,周六華南雲雨區水氣減少,但仍受東北季風影響,北部、東半部有局部短暫雨,其他地區偶爾零星飄雨、但逐漸緩和;周日起轉乾一些,到下周二僅東半部和大台北山區有局部短暫雨,其他地區可見陽光;下周三下一波東北季風增強,北部、東半部有局部短暫雨,中南部為多雲。

一周溫度部分,趙竑表示,今清晨各地低溫20-22度,北部、東半部白天高溫23、24度,中南部25、26度,局部地區有機會再高一些;周五清晨各地低溫21、22度,白天高溫25-28度;周日起高溫稍回升,各地接近30度。

趙竑提醒,下周三是今年入秋冬以來較強冷空氣影響,預估最低溫時間落在下周四清晨,但目前來看還不到大陸冷氣團等級,不過由於時間比較後期,實際低溫還要再觀察。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