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機男恐飆時速200km 「導彈式追撞」計程車慘死!專家揭3大錯誤

▲▼台64重機高速撞未開燈多元計程車 騎士噴飛慘死。(圖/記者游宗樺翻攝)

▲重機騎士猛烈撞擊前方的計程車。(圖/記者游宗樺翻攝)

記者許凱彰/新北報導

一輛多元計程車21日深夜10點多行駛台64快速道路往板橋方向內線車道,遭到後方紅牌重機高速衝撞,紀姓重機騎士當場噴飛慘死。案後陳姓計程車司機先是因駕車未開車燈,依《道路交通管理處罰條例》第33條,對其裁處3000至6000元罰鍰後,被依過失致死罪送辦,在23日下午無保請回。

不過該起事故在網路上引發熱議,重機達人雷尼 Rainey在臉書上分析到,「不探討對錯問題」依照經驗與目測,在影片右下角可以看到這輛多元計程車時速應該只有86km/h,而重機騎士當時的時速應該逼近200km/h。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紀男騎重機撞上未開大燈的多元計程車車尾,送醫不治。(圖/記者游宗樺翻攝)

▲計程車車尾遭到猛烈撞擊,毀損嚴重。(圖/記者游宗樺翻攝)

雷尼分析到,重機騎士犯了3個不該犯的錯,首先是在不當的地點、不當的環境,對陌生車輛進行全油門衝刺,完全沒有緊急應變的經驗;第2個則是一般人很少做時速100公里以上的緊急煞車訓練,更不要說時速將近200km。他對此還補充說到,除非在賽道練習過,不然能在時速200公里剎車的,真沒幾個人辦得到。

雷尼說到的第3個錯誤,是對租賃車做的研究,在租賃時,應該仔細研究性能以及他當下的輪胎、煞車等安全狀況。他推論,重機騎士對這輛Aprilia RS660處於高轉時,整個狂暴輸出是相當陌生的,當他注意到前方車時,可能真的慌了,根本不知道該如何應變。

▲▼紀男騎重機撞上未開大燈的多元計程車車尾,送醫不治。(圖/記者游宗樺翻攝)

▲紀男騎重機撞上計程車車尾,送醫不治。(圖/記者游宗樺翻攝)

更有雷尼的粉絲,依照行車紀錄器計算當下的時速,畫面中可見,在00:19.085(白線結束時)發生撞擊,回推重機出現在畫面裡的00:18.818,時間為0.267秒,而重機出現的白線頭至第2段白線尾,約16公尺,換算秒速為59.925m/s,再換算時速為215.7300kph。

▲▼重機在台64高速追撞。(圖/記者游宗樺翻攝)

▲▼重機在台64高速追撞計程車,有分析提到時速恐飆達215公里。(圖/記者游宗樺翻攝)

▲▼台64重機高速撞未開燈多元計程車 騎士噴飛慘死。(圖/記者游宗樺翻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