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主說我要幫鄭運鵬」惹議 國民黨團批陳建仁:副總統是白當了

▲陳建仁、曾銘宗。(圖/記者陳煥丞攝)

▲陳建仁、曾銘宗。(圖/記者陳煥丞攝)

記者蘇晏男/台北報導

前副總統陳建仁是虔誠的天主教徒,2022年9月才以總統特使身分出訪教廷9天,並3度晉見教宗方濟各(Pope Francis),不過陳日前替民進黨桃園市長候選人鄭運鵬輔選時,一席話被解讀是「天主說我要幫鄭運鵬」,引起宗教界反彈。對此,國民黨立法院黨團總召曾銘宗今(23日)批陳建仁,一點民主素養都沒有,副總統是白當了。

陳建仁21日到桃園陪同鄭運鵬掃街,媒體詢問陳「上帝有沒有跟你講什麼?」他回應,天主說一定要幫助能夠為桃園做最好貢獻的人,鄭運鵬就是這樣的人;而陳這番話被解讀成「天主說要我幫鄭運鵬」,引發宗教界反彈,但他昨被問及此事時避答,並未澄清。

對此,國民黨團書記長李德維23日在記者會上表示,陳建仁把宗教扯進選舉,對宗教並不好,在每個宗教裡,每個人都有不同支持的對象,真的認為陳嚴重失言。曾銘宗則批,陳建仁能代表天主教嗎?陳建仁一點民主素養都沒有,「他這個副總統是白當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