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月爽領5萬「里長平常在幹嘛?」 一票人曝超強:忙到爆炸

▲▼最美里長陳紫渝競選服務處成立茶會。(圖/記者李毓康攝)

▲陳紫渝被封為最美里長候選人。(圖/記者李毓康攝)

網搜小組/劉維榛報導

今年大選最美亮點,絕對是「永和IU」陳紫渝要選里長,日前才有網友討論月領5萬可能反倒貼,怎麼一堆人搶著當里長?內行人點破關鍵,「年輕的出來選,無背景從政第一步啊」。如今又有人好奇拋問,「平常里長在幹嘛?」文章曝光後,一票網友直呼「這次疫情爆炸,里長也忙到爆炸!」

一名網友在PTT上,以「你們平常沒事會找里長嗎?」為標題發問,原PO只聽說男生畢業後準備當兵,有人會尋求里長幫忙,看能否早點收到兵單,除了這件事外,也讓人感到好奇「鄉下的里長平常都在幹嘛?有什麼事情要做?鄉下當里長其實蠻不錯的?」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文章曝光後,底下網友分享里長職務包山包海,「有補助可以跟里長拿」、「這次疫情爆炸,里長也忙到爆炸」、「之前撿到狗、鄰居垃圾亂丟、大學生半夜亂叫,都找里長處理」、「之前阿公去世,里長有來上香」、「警察處理獨居猝死事件,里長會在現場陪同」、「我們鄉下里長什麼都會,超強工具人」、「鄉下里長才崩潰好嗎?端看里民素質和年齡,老人根本不知道要打市府電話,只記得里長家電話」、「淹水必找、過年沒垃圾車也找,大小事都找里長」、「有在從事工程業都知道,里長打點好的話,能省掉很多麻煩」。

▲▼             。(圖/翻攝PTT)

▲網友狂讚,里長根本是最強工具人。(圖/翻攝PTT)

也有人直言,除了選舉拉票期間,之後再也沒看過里長本尊,「我們幾乎全家都染疫過,沒見過一次里長耶」、「除了選舉宣傳期,不然4年沒看到幾次」、「不曾找過里長」。

事實上,新北市汐止區湖興里里長候選人郭書成曾透露,里長法令上不是領薪水,而是領每月4萬5000元的事務費(下屆起調為5萬元),而里長並非公務員,依法是可以兼職的,最常見為開藥局、雜貨店,或是開課、演講來賺些外快。

在油水方面,郭書成爆料,「確實會有一些業內情報,像是旅遊回扣有些人會收,應該也算公開的秘密,但就幾千、幾萬元,對我來說CP值很低,收幾萬塊賠一生,所以不收。」

郭書成也曾聽過,比較大的里長界油水,就是土地利益,「像都更裡的『牽勾仔』,就是幫忙搜集同意書的中人,能夠獲取龐大的利益;或是開發案的土地徵收、新建案的產生等等,都會有一些利益在裡面。除此之外,一些傳統的台灣人仍會覺得里長是社區頭人、地方仕紳,會有榮譽感,所以熱愛參選。」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