獨/選前1周!台中潭子爆幽靈人口賄選 里長候選人被載走偵訊

▲▼台中地院,司法大廈,地檢署,台中地檢署,法官(圖/記者許權毅攝)

▲台中潭子區爆出里長候選人涉幽靈人口案,大雅分局表示,目前已報請檢察官指揮偵辦中。(圖/記者許權毅攝)

記者許權毅/台中報導

選戰倒數不到一週,台中潭子區卻傳出某里有「幽靈人口」,里長候選人與多名里民遭大雅分局傳喚偵訊。知情人士指出,里長跟里民在18日晚間由偵查隊載走,據傳是有人檢舉異常遷入人口,台中市選委會低調證實此事,有接獲檢舉,但詳細情形有待司法單位進一步釐清。

知情人士表示,該里里長準備競選連任,近日疑似因為有人口遷入與選舉時間相近,懷疑是幽靈人口,遭人向相關單位檢舉。

大雅分局證實,18日晚間由偵查隊進行調查,約談里長候選人、多位里民,目前已經報請檢察官指揮偵辦,案情無法說明。台中市選委會則低調回應,有接到此檢舉,但一切仍需要調查釐清。

《ETtoday新聞雲》記者致電給該里里長,里長馬上回絕受訪稱:「沒有沒有,我們現在不談這些,沒有,沒有這種事」,隨即說「謝謝」後掛掉電話。

此外,台中市南區某里也傳出幽靈人口案,台中地檢署查出劉姓候選人、蔡姓候選人涉嫌招募親友「虛遷戶籍至選區」,以增加票數,16日由警方前往劉、蔡的競選總部搜索,也搜索涉及幽靈人口的戶籍等10處。

檢方訊後,依照違法《刑法》第146條第2項、第3項,意圖使特定候選人當選,以虛偽遷徙戶籍取得投票權而為投票者,分別命劉12萬、蔡10萬交保,其餘9名居中聯絡協助共犯1到3萬交保,15位選民請回。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