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SR實踐博覽會登場 教長期許:大學落實社會使命

▲教育部長潘文忠在大學社會責任實踐博覽會活動致詞。(影/記者許敏溶攝)

記者許敏溶/台北報導

2022大學社會責任實踐博覽會(2022 USR EXPO)今(19日)在松山文創園區開展,透過展覽攤位、攝影展及微電影展等靜態展示及多項動態活動,分享大學師生近5年執行USR計畫的豐碩成果,教育部長潘文忠指出,USR讓大學師生跨出校園、走進社區,甚至邁向國際化,讓外界看見大學的能量,期許大學運用智慧科技或創新方法,找到解決社會問題新途徑,落實大學的社會使命。

2022大學社會責任實踐博覽會(2022 USR EXPO)本周末在松山文創園區登場,今上午由教育部長潘文忠、立委吳思瑤等人主持開幕儀式,今年博覽會以「大學築光‧智匯永續」為主題,共規劃6個展區,以虛實整合方式開展,集結各大學的執行成果,以及國內外學者、社群團體的實踐理念與經驗,分享近5年執行USR計畫的豐碩成果。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潘文忠在致詞時提及,USR推動是各大學校院在過去長期推動高教過程,一個非常重要的里程碑,過去大學在教學及學術研究上扮演重要關鍵角色,也包含服務角色,而USR讓大學師生跨出校園、走進社區,甚至邁向國際化,讓外界看見大學能量,也要感謝各大學校長,讓學生在關鍵的高教階段,在老師帶領下接觸到生長土地,透過共同參與,更熟悉、認同這塊土地,也更有感情,相信會是國家最好的傳承者。

▲▼教育部長潘文忠(右三)、立委吳思瑤(左三)、高教司長朱俊彰(右一)等人,出席今天的大學社會責任實踐博覽會活動。(圖/記者許敏溶攝)

▲教育部長潘文忠(右三)、立委吳思瑤(左三)、高教司長朱俊彰(右一)等人,出席今天的大學社會責任實踐博覽會活動。(圖/記者許敏溶攝)

▲▼大學展示USR實踐成果。(圖/記者許敏溶攝)

▲松山文創園區現場展示大學的USR實踐成果。(圖/記者許敏溶攝)

USR自107年推動至今,潘文忠表示,已在全國將近300個場域進行合作與實踐,累積豐碩成果,積極發揮社會影響力,帶動民間企業響應,希望透過博覽會精彩內容,讓社會各界及國際看見台灣各大學促動社會創新能量,也期許大學師生持續探討在這片土地上所遭遇的真實問題,提出解決方案並付諸行動,運用智慧科技或創新方法,找到解決社會問題新途徑,落實大學的社會使命。

教育部指出,這次博覽會共規劃6個展區,活動多元豐富,除邀請日本及以色列推動USR工作具卓越成效的學者,針對實踐經驗及發展模式等分享國際觀點,今天也邀請到「人生百味」共同創辦人巫彥德及「玖樓」資深專案經理楊柏賢,與大家分享其自身社會實踐的歷程。明天則邀請數位創新實踐家「台灣數位外交協會」理事長郭家佑及「若水國際」影響力發展經理潘昱豪,共同探討數位轉型如何協助實踐社會永續。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