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力爆北市府要休假消防員參加黃珊珊造勢 黃競辦:子虛烏有

▲▼黃珊珊參訪松山慈祐宮 。(圖/記者李毓康攝)

▲無黨籍台北市長候選人黃珊珊。(圖/記者李毓康攝)

記者杜冠霖/台北報導

無黨籍台北市長候選人黃珊珊,近日號召民眾20日晚間7點到9點,參與她選前黃金周的造勢活動。但時代力量市議員候選人林佳瑋17日爆料,自己收到北市基層消防員陳情,中隊要基層消防員動員出席黃珊珊的造勢場合,有違反《公務人員行政中立法》之嫌,而黃珊珊競選總部發言人李昀臻則回應,沒有動員任何現職消防員,無法回應這樣子虛烏有的指控。

▼林佳瑋爆料北市府動員休假消防員參加黃珊珊造勢。(圖/翻攝林佳瑋臉書)

▲▼林佳瑋爆料北市府動員休假消防員參加黃珊珊造勢。(圖/翻攝林佳瑋臉書)

林佳瑋表示,自己收到台北市基層消防員陳情,表示接到中隊要基層消防員動員出席黃珊珊的造勢場合,「我是消防員權益促進會的顧問,向我陳情反映的人,也是我認識的基層消防員。」

林佳瑋說明,經過查證,動員的時間地點,的確跟黃珊珊昨天下午在臉書公開發布的造勢晚會時間地點,「本周日11月20日晚間7點到9點」,在「台北市信義區基隆路一段52號」,完全吻合。

林佳瑋指出,除了吹哨者的身分的確是我認識的基層消防員外,包括訊息中的「中隊通知」、「公差(選舉加油)」等用語,也的確符合消防體系的用語,「我要在此非常嚴正的質疑台北市政府,是不是有動員基層消防員出席黃珊珊的造勢晚會?除了消防以外是否還有其他局處?」

林佳瑋質疑,這種由上而下要求各單位派人參加黃珊珊造勢晚會的動員,難道沒有違反《公務人員行政中立法》第6條:「公務人員不得利用職務上之權力、機會或方法,使他人加入或不加入政黨或其他政治團體;亦不得要求他人參加或不參加政黨或其他政治團體有關之選舉活動」的問題嗎?

林佳瑋表示,對於基層消防同仁陳情檢舉的這個問題,他認為台北市政府有義務跟全體市民和國人說明清楚。此外,他也會直接向主責機關檢舉本案違反公務人員行政中立法,希望能透過這樣的行動,確保並維持公務人員行政中立的基本原則。

林佳瑋指出,如果桃園或其他地方的基層公務人員,有遇到這樣被動員出席選舉造勢場合的問題,「也非常歡迎來跟我反映,身為消防員工作權益促進會顧問的我,都很樂意協助處理。」

對於相關爭議,立委邱顯智痛批,助理費不是黨費,公務員更不是黨員。公私不辨、黨政不分的年代,早該過去了。請柯文哲、台灣民眾黨尊重法律和制度,適可而止。

對於動員指控,黃珊珊競選總部發言人李昀臻則表示,我們沒有動員任何現職消防員,不知道這個消息從何而來,單憑一張截圖,無法回應這樣子虛烏有的指控。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