暫緩減招!北市公私立高中職招生 「最快113年降班級人數」

▲▼建中歡慶123週年校慶。(圖/記者許敏溶攝)

▲北市公私立高中職明年減招喊卡,預計最快113學年度實施。(圖/記者許敏溶攝)

記者楊惠琪/台北報導

受少子化衝擊影響,台北市教育局原訂明年北市公私立高中職全面減招,每班班級人數各減少1人,今(17日)再次召開112學年度高中職免試入學核定班級會議,但有不少學校與家長團體抱怨,只剩下半年就要國中會考,宣布減招時程太過倉促,會中決議暫緩實施,但明年上半年就會啟動相關會議,預計113學年度全面調降班級人數。

受少子化影響,台北市教育局今年暑假召開高中職校長會議時,有校長在會中提案,希望能減少公立高中職招生人數,藉此維持社區型公立高中職的學生素質,也緩減私校招生壓力。日前召開首次核班會議,初步規劃明年公私立高中職每班班級人數各減招1人。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但因此波減招對象包括公私立明星高中,公立學校建中、北一女,私校延平高中、薇閣高中等,均在減招之列,不少學校反應,只剩下不到半年就進入會考、招生期程,擔心相關作業來不及,也有家長團體希望能延後一年再實施,教育局今在會議中決議暫緩實施。

教育局中教科長黃喬偉表示,為讓各校有充分準備時間,降低班級人數的規劃,112學年度暫緩實施,但從明年上半年開始,就會啟動相關會議,預計113學年度推動,初步也是朝公私立高中職全面減招,以3年為週期,每年每班人數減少1人。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