身高190「比川普習大大瀟灑」 南投縣長候選人超狂政見曝

▲無黨籍南投縣長候選人王永慶(中)於公辦政見發表會大酸身邊的藍綠對手。(圖/許淑華競選總部提供,下同)

▲無黨籍南投縣長候選人王永慶(中)於公辦政見發表會大酸身邊的藍綠對手。(圖/許淑華競選總部提供,下同)

記者高堂堯/南投報導

南投縣公辦政見發表會於16日起跑,藍綠縣長候選人許淑華、蔡培慧,以及唯一的「第三勢力」無黨籍王永慶都出席;原本不斷互相隔空攻訐的蔡許2人各自陳述政見、全程未聞火藥味,倒是王永慶猛酸2人在地深耕都沒他久,應留在中央和立院為南投打拚,還以190公分身高自豪、認為美國前總統川普和中共總書記習近平都沒他瀟灑,選他當縣長南投人會面子十足。

原名王崇任、與已故台塑「經營之神」同名同姓的王永慶,曾任小黨「大道慈悲濟世黨」黨主席,並在2008年間參選過總統;他在第一順位發言的許淑華後上台,表示今年61歲,60年都在地方深耕,比起2位對手都更久,擔任縣長已經準備充分,而國民黨長期執政、民進黨也有林宗男和彭百顯當過縣長,應該換人做看看。

他明褒暗諷道,許淑華美麗又能幹、從擔任南投市長到立委都做得很好,蔡培慧有博士學位、歷任立委和行政院中辦執行長,2人都有能力和機會,就該各自留在立院、到中央服務,「南投這個小地方就留給我王永慶來做!」「我先當個2屆,她們再來當還來得及啊!」雙方一起配合建設南投。

▲無黨籍南投縣長候選人王永慶(中)於公辦政見發表會大酸身邊的藍綠對手。(圖/許淑華競選總部提供)

王永慶說,縣長代表南投縣,認為自己身高190公分、加上滿頭白髮,外型就跟前縣長暨前副總統吳敦義差不多,也比許蔡2人高,「我出去拜票時,人家說做一個縣長,你比林(明溱)縣長好看多了!」「川普也好、習近平也好,都沒有我那麼瀟灑、也沒我那麼高!南投縣民出去多有面子!」

王永慶也逐一分享自己的政見:在教育社福方面,他以「天龍國」台北市對比,「南投是凌霄寶殿、天公在住的地方」,資源豐富,承諾將採砂權收回、讓營養午餐從一餐40元提高至100元;他也主張將風水不好、歷任縣長頻頻出事的南投縣政府大樓拆除,原址作為興建社會住宅的地點,並將縣府遷至省府大樓,不必浪費公帑重建,同時比照許多縣市政府為老人繳健保費。

▲王永慶主張把南投縣政府大樓拆除,原址興建社會住宅。(圖/翻攝「南投縣選舉委員會」Youtube頻道)

▲王永慶主張把南投縣政府大樓拆除,原址興建社會住宅。(圖/翻攝「南投縣選舉委員會」Youtube頻道)

此外,王永慶也表示將恢復南投信用合作社,並成立南投果菜市場、由縣府來行銷南投的農產品,更保證要在3個月內解決10多年無法解決的垃圾問題,以及力促中央曾承諾重啟評估的國道六號延伸花蓮案。

王永慶強調自己雖然沒讀過甚麼書、「是博土」,但無黨無派,做縣長將不領薪水、不接受關說、不收採購回扣,「當選後一個人來縣府上班、卸任後一個人回去」、「縣長是公僕、不能躲在樓頂數現金」,也會成立行動辦公室、帶著縣府各局處一級主管到各鄉鎮去服務,希望縣民給他一次機會。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