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快訊/史上頭一次!彰化市5成里長 提前宣布當選

▲彰化市里長選舉有5成同額競選。(圖/翻攝自邱建富臉書)

▲彰化市里長選舉有5成同額競選。(圖/翻攝自邱建富臉書)

記者唐詠絮/彰化報導

彰化市共73個里,竟有36個里5成的里同額競選,沒有競選對手,等同已可提前宣布當選,真是令其他角逐連任的里長羨慕,堪稱彰化史第一次,政壇人士分析,除了與近年來彰化市發展,里長服務績效好,倍受選民高度認同,讓里民值得託付持續服務。

▲彰化市里長選舉有5成同額競選。(圖/翻攝自邱建富臉書)

距離投票日只剩9天,選舉激戰形成白熱化,彰化市73個里當中,已有36個里的里長因為是同額競選,獲得1票就當選,沒競爭對手即可望連任,也顯示市民對里長滿意度高,沒有競爭對手,等於是已可提前宣布當選,其中以無黨籍里長占多數,而且都是連任的資深里長。

前彰化市長邱建富連日來前往同額競選里長致贈「眾望所歸」的賀聯,政壇人士分析表示,新北市里長今年「同額競選」人數也創新高,彰化市也是,這可能創下史上新高,這也顯示出同額競選的里長在地服務備受選民認同,再加上遇到這幾年疫情影響,里長服務有目共睹,深耕服務又「好央叫」,即使有想出馬競爭的對手,恐怕贏面也不大。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