壓軸11天突圍!蔣萬安vs陳時中「致勝密碼就靠夫人牌」一次看

▲▼蔣萬安、陳時中 。(合成圖/記者陳煥丞、林敬旻攝)

▲蔣萬安、陳時中的「夫人接連亮相拉票」 。(合成圖/記者陳煥丞、林敬旻攝)

網搜小組/劉維榛報導

大選進入壓軸11天,國民黨候選人蔣萬安打出「夫人牌」,在節目深情對著嬌妻石舫亘唱著《告白氣球》,而石舫亘將挺著6個月孕肚參與行程催票;民進黨候選人陳時中則在音樂會上甜蜜同框太太孫琬玲,並感性喊話「900多天加上選舉100多天以來,我從來沒有謝謝過妳,謝謝妳對我的包容。」

為了更親近人民,與走進婆婆媽媽的心坎裡,「夫人牌」可說是選情突圍的致勝關鍵,回顧上一屆的九合一大選,《DailyView網路溫度計》就透過《KEYPO大數據關鍵引擎》統計,人氣不輸老公的第一名,正是台北市長柯文哲老婆陳佩琪奪下。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不過,陳佩琪也曾幽默應對,她表示夫人牌沒什麼用,因為有用的話,「今天台北市長就不是柯文哲了!」

文化大學廣告學系專任教授兼系主任鈕則勳曾解釋,夫人牌亮麗出場,通常是在選前最後10天,一般來說是選情陷入膠著、勁敵殺得難分難解,或是策略用盡之時,透過夫人們親自出馬來替老公形象加分。

▲▼蔡英文陳時中「唱咱的歌 行咱的路」音樂會 孫琬玲。(圖/陳時中競選總部提供)

▲陳時中與夫人孫琬玲首次甜蜜同框。(圖/陳時中競選總部提供)

上周日(13日),陳時中舉辦「唱咱的歌行咱的路」音樂會,夫人孫琬玲是以大提琴家的專業形象首次曝光。陳時中搭著愛妻的肩膀,也甜蜜貼臉放閃,接著並感性喊話「900多天加上選舉100多天以來,我從來沒有謝謝過妳,謝謝妳對我的包容,對我的支持,我才有這個力量繼續往前走,謝謝妳」。

據悉,陳時中與孫琬玲結婚40年,育有兩子,孩子分別為骨科醫師與藝術家,一家人行事非常低調。而當年兩人剛結婚時,孫琬玲為了陳時中放棄出國進修的機會,後來孫琬玲再度申請到進修獎學金,卻又不捨大兒子沒人照顧,結果陳時中喊話,「媽媽若不要(幫忙帶小孩),我揹著小孩看病人也要讓妳去。」

陳時中便擔下照顧孩子的重擔,孫琬玲也如願出國進修,而她回國後,擔任台北愛樂交響樂團,以及台北市立交響樂團等大提琴首席,目前則在台北市仁愛國中音樂班任教。

▲▼             。(圖/翻攝自YouTube/台灣啟示錄)

▲蔣萬安與愛妻石舫亘上節目放閃。(圖/翻攝自YouTube/台灣啟示錄)

另一陣營的蔣萬安也不落人後,他帶著嬌妻石舫亘上節目,全程錄影中,石舫亘的眼神總是離不開丈夫身上,蔣萬安乾脆把攝影棚當作KTV,唱起《告白氣球》對老婆示愛。除此之外,石舫亘將挺著6個月孕肚跑行程催票,蔣萬安表示,太太會擔任分身,一起向市民鄉親懇託,「她是一個非常好的傾聽者,我都一直非常感激。」

事實上,蔣萬安與石舫亘在2008年結婚,分別有11歲與1歲寶貝兒子,如今肚子有6個月大的寶寶,美滿家庭猶如全民模範。而石舫亘除了是超級助選員外,更是事業女強人,她在美國紐約讀完MBA後便進入金融業打拚,而eBay任職期間,一路從資產管理、設備採購,5年後晉升到科技營運部的主管職;目前則是網路科技創業家,極力推廣科技女力。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