身價3.84兆元! 亞馬遜創辦人貝佐斯宣布:將捐出大部分身家

▲▼亞馬遜創辦人傑夫貝佐斯(Jeff Bezos)和女友蘿倫桑契斯(Lauren Sanchez)。(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亞馬遜創辦人貝佐斯和女友桑契斯共同受訪。(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記者張靖榕/綜合外電報導

亞馬遜創辦人貝佐斯(Jeff Bezos)接受美媒獨家訪問,今年身價1241億美元(約新台幣3.84兆元)的他表示,將在有生之年捐出大部分身家幫助對抗氣候變遷,以及為可以團結社會和政治分歧的人提供支持。

貝佐斯14日在CNN獨家專訪上首次對外公開自己的捐贈意向,當被問到是否有意在有生之年內捐出大部分身家,他回答,「對,我願意。」他和伴侶桑契斯(Lauren Sánchez)共同接受訪問,並表示兩人致力讓自己有能力作出如此規模的捐獻。

貝佐斯過去因為沒有和全球數百名富豪一樣簽署《捐贈誓言》(Giving Pledge),飽受外界批評。貝佐斯更因此再次被與全球首富馬斯克(Elon Musk)相提並論,同樣被指是吝嗇的富豪,這次他表達捐贈大部分身家給氣候變遷慈善機構的決定,引起各界關注,不過他與伴侶並未說明會將錢捐給那些特定慈善機構,或者在何時捐出多少錢。

獨家專訪上線同一天,《紐約時報》引述知情人士指出,疫情間業績創新高的亞馬遜,最快將從本周開始裁員,規模約1萬人,將是該企業史上最大規模的裁員,主要對象為設備、零售和人力資源部門。

預計被裁的1萬人,約占亞馬遜公司員工總數3%,占其全球逾150萬名員工(時薪員工占多數)的1%以下。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