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見台版柬埔寨!「假面試真囚禁」5男1女被消失 詐團7人收押

▲▼台中地院,司法大廈,地檢署,台中地檢署,法官(圖/記者許權毅攝)

▲台中檢方指揮攻破一名郭男為首的詐團,救出6名被害者。(圖/記者許權毅攝)

記者許權毅/台中報導

台南郭姓男子為詐騙集團首腦,在臉書刊登假求職廣告,吸引不知情民眾上門後,將人囚禁逼迫交出手機、銀行帳戶,不從就拳打腳踢甚至用電擊棒傷人,郭與6名同夥將被害人藏在中部以北各地。11月初台中地檢署指揮攻破,救出5男1女被害人,郭等7人則聲押獲准。

郭男年僅21歲,在臉書刊登不實求職廣告,吸引被害人上門面試,再趁機將人控制,要求交出銀行帳號、手機,拔掉sim卡跟解除定位,並把人藏在台北、台中、苗栗等地的旅館、日租套房或是透天厝,只要被害人有不從,就會被郭等人言詞恐嚇、圍毆,甚至是使用球棒、電擊棒攻擊。

台北市刑大報請台中地檢署指揮偵辦,與刑事局、台中市刑大、大甲警分局、苗栗縣警局等組成專案小組,11月8日到12日展開3波搜索行動,在台中東勢、后里、大甲、苗栗苑裡、通霄、銅鑼、新北金山等地區,陸續帶回郭男等9人到案,並救出遭到囚禁的被害人共5男1女,多是年輕人。

其中警方在各地現場共查扣海洛因、安非他命、K他命、咖啡包、束帶、球棒、眼罩、存摺、提款卡、現金26萬4300元、電子產品等證物。

全案經檢察官訊問後,認定被告郭男、馬男、高男、蕭男、林男、陳男、詹男等7人,涉嫌組織犯罪防制條例、洗錢防制法、毒品危害防制條例、槍砲彈藥刀械管制條例、詐欺取財、傷害、私行拘禁、恐嚇、毀損等罪嫌重大,並有逃亡、串證、湮證、反覆實施私行拘禁、恐嚇、詐欺犯行之虞,向法院聲請羈押禁見獲准;另被告陳男訊後諭知2萬元交保,絲女請回。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