沒有對手篤定當選 苗栗市長候選人邱鎮軍宣布捐選舉補助款

▲▼同額選舉苗栗市長候選人邱鎮軍今天成立競選服務處,宣布捐出1票30元候選人競選費用補貼。(圖/記者蔡文淵翻攝)

▲苗栗市長候選人邱鎮軍今天成立競選服務處,宣布捐出1票30元競選費用補貼。(圖/記者蔡文淵翻攝)

記者蔡文淵/苗栗報導

苗栗縣苗栗市長邱鎮軍這次選舉尋求連任,由於是同額選舉,邱鎮軍已經是篤定當選,邱今天還是成立競選服務處,並宣布選舉後將全數捐出選舉補助款給縣內10個社福機構。

邱鎮軍2014年當選縣議員,2018轉換跑道參選苗栗市長當選,這次選舉尋求連任,由於沒有競爭對手,已經篤定當選連任,在今天成立競選服務處時表示,要把市民對他的支持,轉換成對弱勢團體的愛心,宣布要把每票30元的選舉補助款全數捐出,今天共有10個社福單位到場參加捐贈儀式。

邱鎮軍表示,2018年市長選舉得到23505票,得票率51.25%,今年沒有競爭者的情況下,估計至少有33000票,選舉補助款就有100萬元,競選團隊把目標設定得40000票,若達標就有120萬元善款挹注弱勢團體。邱鎮軍說,不管得票數多少,他最後都會把善款湊成整數,讓10個弱勢團體都可以均分全體市民的愛心。

苗栗縣選舉委員會指出,公職人員選舉罷免法規定,候選人競選費用之補貼,當選人在1人,得票數達各該選舉區當選票數三分之一以上者;當選人在2人以上,得票數達各該選舉區當選票數二分之一以上者,應補貼其競選費用每票30元,但不得超過各該選舉區候選人競選經費最高金額。

據了解,苗栗縣18鄉鎮市長就有6個鄉鎮長都是同額競選,6位候選人只要獲得法定票數就當選,6個鄉鎮分別是苗栗市、卓蘭鎮、西湖鄉、泰安鄉、三義鄉、南庄鄉。

依照公職人員選舉罷免法第70條法條規定,單一選舉的鄉鎮長只有1人同額競選,候選人得票數超過該選舉區選舉人總數百分之20,始為當選。因此,苗栗縣6位鄉鎮市長候選人雖然沒有競爭者,還是要獲得2成選舉人支持才能當選。

▲▼同額選舉苗栗市長候選人邱鎮軍今天成立競選服務處,宣布捐出1票30元候選人競選費用補貼。(圖/記者蔡文淵翻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