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城遺址?洞庭湖底驚現「大型神秘圖案」 完整畫面掀熱議

▲▼ 洞庭湖底。(圖/翻攝自微博)

▲ 洞庭湖湖床上驚現大規模方形圖案。(圖/翻攝自微博)

記者蔡儀潔/綜合報導

作為中國大陸五大淡水湖之一的洞庭湖,由於水位持續走低,被發現湖床上出現一片暗紅色的大規模方形圖案。網友紛紛猜測,這是古代的城池,還是墓葬群?

據《極目新聞》報導,從空拍畫面可見,洞庭湖的湖床上,有一塊淺紅色長方形區域,裡面有多個大型正方形「方塊」,像某種符號陣。

網友紛紛猜測,「難道是古城遺址?」、「方方正正的人為的嗎」。也有人打趣說,「可能是遠古先民留給我們的二維碼 (QRcode)」、「這是古代的健康碼嗎?」。

▲▼ 洞庭湖底。(圖/翻攝自微博)

▲洞庭湖湖床。(圖/翻攝自微博)

據航拍影片拍攝者胡姓男子了解,這塊目測長寬都有數百公尺的長方形區域,其所在地之前是湖中心的位置,一直淹在水底,因今年水位太低才露出「真容」。

對此,一位曾到現場勘查的官方人士透露,該區域位於湖中央接近岸邊的位置,歷年來都被湖水覆蓋,不可能是古墓,有可能是「矮圍」留下的痕跡。所謂「圍垸」是早年湖北、湖南居民在湖泊地帶修建的堤圩,通稱「垸子」。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