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2022桃園新創日 桃園獨有新住民職人文創成亮點

▲2022桃園新創日,桃園獨有新住民職人文創成亮點

▲2022桃園新創日集結100組創業團隊參加。(圖/記者楊淑媛攝)

記者楊淑媛/桃園報導

「2022桃園新創日」11日於虎頭山創新園區舉行,集結多達100組來自桃竹苗地區的青創基地、社會企業中心、大學育成及創業競賽團隊,擴大規模展出。其中,入駐於桃園安東青創基地的由米整合行銷,今年以新住民新文創服務創新模式,獲111年度桃園地方型SBIR 肯定,亦於新創日展現桃園獨有的新住民職人文創,成為亮點。

▲2022桃園新創日,桃園獨有新住民職人文創成亮點

▲由米整合行銷以新住民新文創服務創新模式,獲111年度桃園地方型SBIR 肯定。(圖/記者楊淑媛攝)

由米整合行銷執行長楊禮琳表示,近年來,桃園人口快速成長,新住民人口逾6萬多人,由米希望藉由新住民豐富且多元文化內涵,進而推動桃園獨有的新住民職人文創,除了可以呼應聯合國SDGs永續發展目標外,也可實現多元文化平權的願景。

▲2022桃園新創日,桃園獨有新住民職人文創成亮點

▲安東青創基地黃榆庭Joy(右)經理,和入駐團隊由米整合行銷執行長楊禮琳。(圖/記者楊淑媛攝)

楊禮琳說,團隊入駐安東青創基地期間,非常感恩市府青年局安東青創基地黃榆庭Joy經理的協助,給予青年微型創業者的眾多支持,包括是來自全國青創楷模周青麟老師的創業輔導、各種政府的免費課程及青創補助及資源,因此成立年餘的由米以服務創新模式獲選111年度桃園地方SBIR獲選團隊。

另外,入駐安東青創基地的廠商還有:及豐國際公司、愛吠的狗娛樂公司、藍博士自造者公司也參加2022新創日的活動,共同推薦桃園擁有非常優質又多元的微創青創資源,桃園是青年創業最佳首選城市。▲2022桃園新創日,桃園獨有新住民職人文創成亮點

市府青年局表示,「2022桃園新創日」今年辦理第三屆,以多元的主題活動鏈結多方資源,促進展攤團隊曝光、媒合與交流機會,共同勾勒多元創業風貌及願景。今年展攤團隊類型豐富,包括來自桃竹苗地區的青創基地、社會企業中心、大學育成、創業競賽等團隊。

▲2022桃園新創日,桃園獨有新住民職人文創成亮點

▲來自印尼的新住民職人柳佳雯,為民眾體驗幸福海娜手繪圖騰。(圖/記者楊淑媛攝)

此外現場還有創投、企業、加速器等技服單位設攤,讓新創不只是展示產品與技術,也能獲得創業諮詢與增加交流媒合的機會,並邀請知名新創募資媒合平台Startup 101 、亞洲.矽谷計畫執行中心、創投專家同台對話,以主題對談的方式暢談國際投資趨勢、海外市場拓展及擴散智慧城市成功經驗之分享,激發青創業者擴展商業模式的能力。

▲2022桃園新創日,桃園獨有新住民職人文創成亮點

青年局自105年起陸續成立青創指揮部、安東青創基地、新明青創基地、桃園設計庫及全台唯一的社會企業中心等青創主題基地,已經成功輔導超過500組新創團隊,取得超過2.5億元創業資金及產官學研對接合作 300案次以上的成效,提供數位科技、社會企業及人文設計等不同領域青年創業空間、資源與業師輔導,打造友善創業環境,扶植無數新創之星,桃園豐富的創新創業生態圈也藉由新創日活動一覽無遺。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