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又傳「走路工」賄選! 黨主席涉辦餐會造勢...遭搜索偵訊

▲▼「中天電視股份有限公司申請換發中天新聞台衛星廣播電視事業執照案」聽證會,場外抗議聲援民眾演出抬棺行動劇,與警方爆發小規模衝突。(圖/記者湯興漢攝)

▲共和黨主席周克琦(右)涉嫌為特定候選人賄選遭搜索約談。(資料照/記者湯興漢攝)

記者劉昌松/台北報導

年底九合一大選選情轉趨白熱化,各地候選人與樁腳都使出全力拉票,台北市傳出共和黨主席周克琦等人,涉嫌以發放走路工、舉辦餐會等方式,為特定候選人助選違反《選罷法》,台北地檢署11日指揮調查局,搜索6個地點,並約談周克琦在內7名涉嫌人到案釐清案情。

周克琦同時身兼333政黨聯盟主席,時常出現在統獨兩派抗爭的現場,曾因捍衛蔣公銅像議題,辱罵警察,遭判拘役10天,政治立場鮮明。據了解,周克琦在本屆選舉中,傾向支持理念相同的特定市長與市議員候選人,但檢調單位並未約談獲支持的候選人,也不願證實周克琦是涉嫌幫誰賄選。

調查局台北市調處獲報,周克琦等人涉嫌在在9月到10月間,發放走路工,為特定候選人舉辦餐會造勢,公開助選,涉嫌對有投票權之人,行求期約或交付賄賂或其他不正利益,因此報請檢察官指揮,依違反《公職人員選舉罷免法》罪嫌展開搜索約談行動。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